• 幽梦
    周日上午
    2020-05-10   散文
    1224

从周一开起,就盼着周日;一天一天的挨着,日历反反复复的看,终于盼到了周日。
假日一般是从迟迟的懒觉开始的。昨晚是计划至少要睡到中午的,结果忘记关电话铃声了。电话响起,我不接它就固执的响个不停,最终我还是败给了电话铃声,被吵得睡意全无。接通了,却又无甚要紧事。
窗外阳光明媚,金灿灿的日光照得大地一片金黄;前夜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柔和的光芒;青草地也像是镀了金一样;
这样的早晨,真好!和友人约好去隔街的茶餐厅,那里的白切鸡饭是我的最爱,虽然没有长住广东,我却最喜欢白切鸡和烧鹅还有叉烧,好多次友人都笑我应该是个广东人才对。
对于美食的热爱总是这么热烈,虽然走上半个多小时,还是愿意来这一家吃。每次都要等,这次又不例外,等了四十分钟,如果厨师速度快一点,也许平时上班的工作餐我也愿意在这里解决了。我自己也尝试做过白切鸡,不过,并不好吃。
我们选了靠窗的位置,边喝冰饮边闲聊;我喜欢蜂蜜柚子茶,可惜这家的茶做得不正宗,味道太苦了点;不过,看在它极可口的白切鸡上,也就马虎算了。
聊天的时间过得快,等饭上了,我的嘴巴就没有空聊天了,专心对付我的饭;友人倒没有我这么热爱,我知道不放辣椒的广式餐点不合其胃口,感谢陪我用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