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川
    忘不了的那段青春年華
    2021-07-27   隨心,隨手
    894

「豐味果品fflavour」是15屆歷史系林載爵,退休後返鄉(台東太麻里)幫助家鄉果農建立銷售通道,「他們賣的不止是高級果品,還賣果農,把農民的辛苦成就,努力不懈的傑出作品故事,給大家知道!用文化與藝術豐盛農產品的美味,用美感品嘗果品的滋味。」(以上取自粉絲專業介紹),林載爵曾經在大四時跟我在教師新村分租房子,雖然不是很熟悉,但是應該彼此還有記憶吧!林同學大名鼎鼎,就容我不介紹了。
前幾天在逛網路時,看到粉專有留言,屬名Yung-Tang Pan,林同學問他中文名字,他說是15屆經濟系的潘永堂,如此這般我才找到分離48年的老同學們,很快的潘就邀我進班上的群組,看到大一時毛老師請吃義大利麵後,在宿舍前合影,青春年華一逝不回,沒幾個能認出來,還是麻煩潘永堂一一介紹,可笑的是我連自己都沒認出,可見歲月的痕跡是多麼的令人感傷!
1969年初來東海,常一個人在夜晚的文理大道散步。路邊草坪上的一盞盞路燈透出暖暖的光,微風裡還有夏夜的蟬鳴。文理大道是我們每天從宿舍步行到教室的必經之路,每當我路經路思義教堂時,總會停下腳步,駐足觀賞那一片翠綠的草坪,以及舉世聞名的教堂,能當東海的新鮮人是一生最美麗的回憶,有朋友曾經告訴我:秋天的東海,美得駭人,你這曾經的東海人,卻在初秋的此刻,如此感傷,是憶舊情懷挑起你無邊的思緒?
在那個年代,我並非認真的好學生,嚴格的說,我是虛度了四年的光陰,課本都是原文書,下課後認真的同學就努力的查字典,看看課本裡寫些甚麼,像我這種不喜歡讀書的人,就努力地看課外讀物,考試時再借女同學的筆記來抄,如此這般考試就應付過去了,所以學生時代也讀了不少小說,體驗了不少的人間故事,畢業後自己當老師時,除了金庸的武俠小說,蕭麗紅與張曼娟,是跟我同世代的人,有著太多共同的兒時回憶,尤其回首自己的一生,關於愛情與生命,瞬間與永恆,我深深的體會:原來愛不是熱情,愛不是懷念,愛是歲月,年歲久了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活在愛中而不自覺,所以我們該多點滿足,少點抱怨,讓自己在生活中感受愛,也在生活中學著去愛身邊的每個人,別讓生命成為千瘡百孔,而無法回首……
我們都已是七十老叟,相識匆匆,卻永久懷念,48年來似淡卻濃,似遠卻近,各位老友,人生就像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品出味道,各自珍重。
(PS.班上臥虎藏龍,許多真人不露相,我不敢在此舞文弄武,只是向老同學報告48年來的空白歲月。)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