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na周
    算命/認命/聽天由命,對於神的領域,你們的信仰來自哪裡?
    2022-08-28   心靈成長
    751

親愛的筆友們,你們的信仰來自哪裡?
人不能沒有信仰,因為少了信仰,少了一種精神的寄託,少了這份寄託,在這個亂世的社會中,你能保持得樂觀的信念多久?
台灣人種有一種民俗信仰叫做"算命",而我當初在徬徨無措的時候,我選擇的第一件事情是算命。
你若問我現在的你信算命嗎?我跟你說,我不信。
讀過我日記的應該知道我人生現在路途不順遂,在我人生剛爆發一連串的事情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迷茫、我無助,但我又能找誰?
偏偏我第一個找的叫做"算命仙"
請他幫我算,我家遇到的事情,我應該怎麼做,我應該要怎麼辦,而房子價位要訂在哪裡、什麼時候賣的掉?什麼時候可以穩定?
而我得到了一連串的指事,當你在問我有準嗎?
我會跟你說:準個屁。
當初因為迷茫,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不會,不是我拿我年輕當藉口,而是我就沒遇過,我能怎麼辦?
我身邊的朋友全部都是我這年紀的,不是家裡有錢不愁吃穿、就是漫無目標過好自己而已。
根本沒人可以給我意見跟建議,當然我找過我姑姑,他跟我聊完,也叫我去找算命老師再問一次。
就這樣...剛開始,我們都照這算命仙說的做,做著做著,因為有希望,就會有絕望,有抱持著期待,就會有傷害。
這期待跟傷害完全是呈正比的對你自己心靈的傷害。
當發現事與願違得時候,好像需要改變策略、改變做法,不能在照算命的說時,我得做出決策得開會得換方式,
但是我沒有自信,我不知道對不對,我不知道我做出的決策是否能適用。
正在困擾時,我該怎麼辦?這時候遇到了幫助我很多的學長,他說不妨相信神明看看~
因為他自己是拿香的,一種吸引力法則。
當他跟我說完時,我就在想不知道人在遇到苦難的時候,該祈求什麼信仰? 我這陣子其實不斷的納悶著。
我對於"算命"信仰已經崩壞,我告訴我自己我不在算命,我相信人都有運氣,但是人的命是靠自己走出來、拼出來的~
但是當我有這種想法時,那我的信仰又該何去何從?
從小我就是拿香的,所以最後我認同了學長的建議相信神,我到各大廟拜拜,求籤,但是籤詩我只求一次,準不準,不好說
現在還不知道,但是至少我找到一個寄託,可以讓我無條件的寄託,至少他是我吸引力法則的來源。
因為我不認命,從我的個性就知道,我不想輸,就算跌倒,我也要在原地站起來,就算失敗,我也要找出我失敗的原因,
我不想向命運低頭,就算我現在跌入地獄,我也要像一隻鬼一樣,用爬的爬起來。
也許我沒經歷過很多很大的風雨跟大浪,但是我想遇到每件事情都想著我要克服他,我想要化險為夷。
因為我不想認命,認了就好像,哦!一輩子就也這樣了....那種感覺你們不覺得很差嗎?
但我卻發現,越認真的人,好像是在默許認命這件事情的發生,因為喔~阿就是我應該要做的、我應該要承擔的、我應該要怎麼樣的....
人,是不是要學著自私一點?
所以有些人的信仰,來自自己。
什麼都不信,自己就是自己的信仰,我也佩服這樣的人,因為他們總是比我們樂觀多了,
我們祈求神明,要的是好結果,我們算命為了是要聽我們想要聽的結果。
那麼...今天我們什麼都不信....會怎樣呢?
好多問號,這些問號誰能解?對於神,對於信仰,我第一次提出了質疑。
因為我看到了信仰神的就在各大廟宇進進出出;信仰算命的,為了聽到想聽的,打聽了各種算命的;信仰自己的總是看上去無憂無慮的。
不管是哪種信仰,認命的不認命的....最真實的就是各自努力的過好每一天。
神啊神~祢們的領域太難以了解,而我對於我的信仰,就是當我完全渡過這一切,我就會知道我的信仰來自於哪裡。




上一篇

  • 離塵:2024-01-04 22:05
    我常勸年輕人去算命,不是在傍惶無助時去算,因為人生總是有起起伏伏,時機來的時候好好保握,時機沒了不要強求,這是我給他們的忠告,算命不準那可能你所遇非人,你應該找一個真的懂八字或紫微的人,幫我算的人很準告訴我什麼時候會談戀愛會跟哪一任的女友結婚比較好,工作上他告訴我何年驛馬星動換工作會比不換好,至於求財求官我從未算過那跟自己的福報有很大的關係強求無用,我並不懂算命但第一次學易經時我卜出了我一個禮拜後換職位的卦象,從此之後有一陣子我迷上了易經,曾有人問我,他要帶母親到外地去創業問我可行否,卦象看到他母親隔年春天會走,告訴他應快帶母親去治療以盡人事,也有人問我跟女友交往數年問何時結婚,我說你們彼此都離心你們真想結婚,傳承了幾千年的文化你說是假的,我不覺得;求佛佛就保佑那因果就是假的,別忘了釋迦牟尼已成佛時尚因為因果無法護其族人怎可能在涅盤後去護你周全,佛傳的是法,誠心學佛心生清靜,心靜則與萬物能有共鳴,心則可以無處不在,遇事妄想用術法避開就好像犯法想無罪開脫一樣,都說法網恢恢了,天道怎麼可能被欺瞞。
  • Alicia:2023-05-15 21:33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我們家是道教,會去收驚之類的,但我始終都沒有覺得有平安,直到我去年我一位基督徒朋友到我去教會,我第二次到教會就遇見耶穌,過去我差點被性侵的恨居然在那天放下了,我的心得到平靜與平安,不是對方值得原諒,而是我值得從痛苦裡走出來,我在同年12月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我在耶穌的愛裡得到真平安,且生活變的很喜樂,不會常常害怕、不知足、對人生迷茫,耶穌的愛裡沒有懼怕~
  • 河馬:2022-08-30 02:19
    我大概懂你這個心情,就是心累了,想找個依靠,想把所有的煩惱都託付給神。
    但是,恕我直言。
    我認為求神拜佛,求的是心境平靜。
    成事還得靠人、靠自己。

    不知房價價位,可以試試上網看看有沒有參考的,有些網站會有房屋成交行情等資訊,看看能不能作參考。
    又或者直接問問房地產中介(?)。
    我沒房,也不清楚台灣情況,但我覺得與其問算命的,不如實際一點,在網上求助,再花時間找找資料,核實一下。

    另外,
    俗語說:「凡是信則靈,不信則不靈。」
    你要是信神就全心全意交給祂吧!
    神會保佑你平安的。
    然後,你就做你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這樣。
    不信的話,也就不信囉~沒什麼大不了~

    算命,我沒接觸過,也不想被一張紙影響到我的心情。
    #我命由我不由天!

    加油!
  • 匿名回覆:2022-08-29 10:04
    BTW我覺得你的日記很有趣,像是多了位會分享日常的朋友
  • 匿名回覆:2022-08-29 09:35
    與其窮求神問卜,不如多讀書吧!讀書,是進入和作者一對一交流的空間,你可以在其中獲取知識,也可以更認識自己。雖然長輩的教誨不是沒有道理,但我從小就有種反骨的精神,認為別人都不可靠,寧願在書裡和大師對話,也不想吸收長輩們的"碎念"。加上我對世間有好多好多難解的問題,總是無法得到滿意的解答,於是培養了閱讀的習慣。回到你的問題,關於信仰,人們早已爭論不休很長一段時間了。尤其是在虛無瀰漫的當代社會,對於信仰,我們該何去何從?我並非什麼智者或開悟者,也還走在追尋的路途上,不過我能將曾看過的風景互相分享,希望可以有所幫助。
    我認為信仰不等於宗教,不是在眾多門派裡選擇各神靈的問題而已。信仰關乎到你生活的支柱,以及精神的寄託。有的人沒有所謂宗教信仰,他們認為神不一定是人格化的,祂可以是泛靈的,也可以是愛,也可以是某個難以想像的完美存在,甚至是根本沒有神。但這些都並非重點,重點是人可以沒有宗教,但是不能沒有信仰,其實這概念近於信念。你處世的信仰為何?如何看待眾生及萬物?遇到挫折時,能夠和誰傾訴?這些問題都值得去思考。而我呢,也有想獲得平靜的渴望,於是接觸到了所謂靈性休養、正念冥想,可以去了解看看。再更早以前的我,則踏上了哲學這條不歸路,對我的人生可說是(好壞)影響甚大。我得警告,這畢竟還是牽扯到了根本的問題,有可能沒什麼幫助,甚至是越搞越混亂也說不定。
    接著回到宗教,它們能在這世上這麼久的時間絕對不無道理。可以去虔誠的信奉,將自己投身其中,只要在不走火入魔的範圍內就好。再來,我覺得不一定要拜神,宗教的神學也能當作啟發的媒介。比如不信佛但可以去了解佛學、不信基督但是能去認識教義等等
    然後一樣多交流吧!蘇格拉底說透過對話能讓彼此更接近真理,但是有很大的機率會受傷起衝突就是了。
    打到這有點累,最後我想說的是,自己的信仰還是只有你自己才能給你最終的答案,思考不會背叛你。還有網路上的東西不要過度相信,搞不好我只是個自以為是的小屁孩。如果我有哪些不盡完美的地方我都虛心接受大家指教,感恩。
    "你每日的生活就是你的廟宇和你的宗教"---<先知>紀伯倫 著

    書單推薦: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當下的力量
    受苦的力量
    厭世講堂:莊子
    人生智慧箴言
    徬徨少年時
    流浪者之歌
    異鄉人
    人性枷鎖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