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先修課面授的緣故,前幾天去了一趟大學。
  三年來已習慣高中的狹小,因此當我進入校園後,步行了約莫十分鐘便迷路了。我一路走到圖書館前,仍找不到目的地,而這時離上課時間只剩下三十分鐘。
  我知道,要是再不快些找到路,自己十多年來的求學生涯將會迎來第一次遲到。
  風聲颯颯。
  一對年輕男女迎面走來,女方一手提著兩袋早餐,一手招呼男方在隨處可見的長椅上坐下。兩人都身著運動服,頸間和著濕意。
  這對男女中的青年並不立刻享用早餐,反而一腳屈起,一腳平坐,頭部埋在膝上,不知思考著什麼。
  我踟躕了一會,手持自製地圖,終於還是忍不住上前搭話。
  「那個……請問,你們是F大學的學生嗎?」
  聞言,女方抬頭望向我。
  她放下早餐,輕輕將短髮塞到耳後,「是的,有事嗎?」
  我連忙將手中的禍患之源遞給她。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Z大樓的地下一樓怎麼走?」
  女大學生接過地圖,瞄了一眼,溫和地說要帶我去。她站起身來,拍拍隔壁青年的肩膀。
  青年沒說話。他唯一看上去對女方有反應的行為,便是微微擺動下頷。
  我眨了眨眼,遲鈍地發現原來兩人是情侶。
  被揉碎的陽光灑落在女大學生衣上,使她看起來相當耀眼而美麗。她一面走,一面指著各建築為我介紹。
  走到了Z大樓前,難題又來了。
  ──它在整修。
  面對一棟正在整修的建築,我們要如何才能進入地下一樓呢?
  在這樣的狀況下,那位女大學生依然耐心地陪我在周邊繞了幾圈,而這時我已經開始稱呼她為「學姐」了。
  「你是什麼系的?」學姐問。
  「材料。」
  「哦!」
  接著一時冷場。
  我們又繞了一圈,終於在大樓左側發現一條通道,有不少人都正往那裡走著。
  「嗯……那個入口應該可以通到地下一樓,不過我之前也沒走過。有問題再來找我吧!」學姐相當熱情。
  對於這樣一個好人,我自然滿心感激,彎了彎腰道:「真的很謝謝學姐!還有不好意思打擾你和……你男朋友相處的時間。」
  學姐頓時紅了臉。
  「呃,不會,這沒什麼。那先說聲再見囉……?」
  「嗯,學姐掰。」
  現在想起來,我倒是忘了問那位學姐的姓名及系所了,而在這間兩萬多人的大學中,想再次碰面其實不太容易。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永遠都講求一個「緣」字。
  若下次還有機會相遇,希望他們仍是一如既往的幸福。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