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60115
    所見所聞:她教我的一件事
    2015-07-31   片段
    1315

  昨天去學素描。
  老師是一位看上去相當嚴謹的中年人,沒想到說起話來卻是談笑風生。他一面指導六位學員們,一面閒聊。
  他聊到所謂成功人士的要件,認為其必須擁有不畏失敗、勇於冒險的精神,才能開創新氣象。
  「說說看,假如你已經賠了一千萬,還敢繼續投資嗎?」問的是年齡最大的我。
  我只得停下筆,道:「不敢。」
  這兩字似是給了老師一個重新發表意見的契機,只見他繞過長桌為某學員示範性地畫了幾筆,便又開口:「所以你和我一樣,都只能當個普通人。」
  「嗯。」我應了一聲,接著又聽他道:「大概這一輩子就是工作啦、賺錢啦,再買棟房子什麼的……」
  他還想說下去,正在接受指導的小學女孩卻忽然冒出一句:「可是,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我驚訝地望了她一眼,默不作聲。而老師似乎也很詫異,贊同道:「對,當然沒什麼不好,只是說人其實都可以有些理想。」
  隨後他很快開啟了另一個新話題,然而那小女孩的淡然卻深深駐紮在我心底。
  ──多少人的執念,竟然了結在一句話上。
  她那時的神情彷彿在說,我懂。
  儘管這世界無所謂對錯,但也毋須比較,只要朝著自己心之所向前進便足矣。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