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sis
    一杯咖啡的時間
    2016-11-25   心情
    1183

啜一口剛送上來的手沖單品,今天點的是日曬 耶加 柯契爾莊園,入口帶了些菸草味,還有些漿果的香氣,尾韻則帶有一些茶感。看著窗外飄著細細雨絲,在座位上伸了個懶腰後整個人陷入店內的沙發裡,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向是想把這陣子的疲憊給吐個精光,望著窗外發著呆著。
最近每當要回家的時後,心裡就會有份莫明的壓力,原本一開始的是怕自己拖太晚沒有早點回去接手帶孩子,會有很深重的罪惡感,現在則增加了不想面對碎念的煩躁,即便不是對我。工作忙碌加上面對著早點回去與不想回去的矛盾衝突,漸漸的堆砌成一種逃避的心態...。今晚下班時,原本拖拖拉拉想慢慢騎回家,突然閃了念頭鑽進巷弄中,找間安靜的小咖啡店,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是偷閒也好,是轉換情緒也好,甚至是短暫的逃避也好,讓自己放空。
喝掉最後一口已冷卻的咖啡,明亮的果酸香氣平復了我的心情,心中默默感謝這杯咖啡,帶著微笑起身買了單,回家擁抱家人們。
 



上一篇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1-08-23 11:49
    看著妳的文章,很有感,想起了年輕時當職業婦女的甘苦,
    雖然賺來薪水付掉保母費,幼稚園、安親班,房貸、水電....
    只能去四平街買便宜的上班穿著,但也蠻fashion的,
    每天錙銖必較三餐跟交通費,在公司不開心也咬著牙苦撐,
    絕不主動離職,除非公司給我資遣費....... 辛苦的歲月,
    但也是生命的經歷與養分,很感謝。

    也希望妳加油,會過去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