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作家開了幾場一日編劇課,自製了一張36種劇本模式的圖,大部分的讀者應該都覺得這位作家好厲害,竟然總結出36種劇本模式….,其實他也是照抄來的啦~~XD。這36種劇本模式源自於19世紀一位髮國人的著作,這位髮國人從大量的戲劇劇本裡總結出36種模式,只是這本書髮文原文並不好找,好在1919年有英譯本,所以現在能找到的大都是英譯本。這本寶典並沒有中文翻譯,想當然爾沒有多少人知道這本書,在我印象中,中文的相關電影書或編劇書都沒提到這本,我也是從髮文的編劇本書才知道有這本寶典…。

所以說,所謂的專業,換個角度來說,就是襲斷知識的權力。當你知道某項沒有人知道的祕方、知識或技巧時,人們就會以為那你是原創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