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個農婦,她是個邪惡缺德的女人,她生前從來沒做過一件好事。惡魔把她抓走,丟到火湖裡。她的守護天使心想,讓我想起她的一件善行好跟上帝說去。她說,她曾在菜園拔了一根蔥給乞丐。上帝回說,那你拿著那根蔥往湖裡遞給她,讓她抓住然後拉她出來,如果你能將她拉上岸,就讓她上天堂,但如果蔥斷了,那個女人就只好繼續留在湖裡。天使跑去拿蔥遞給農婦,當湖裡其它罪人看到了,便也跟著抓住她,想一起上岸。她開始把他們踢開,『是我要被拉出去,不是你們,這是我的蔥,不是你們的。』一說完,她就掉回湖裡。所以天使哭了,就走了。蔥斷了。」


下一篇

  • 邦迪亞:2017-06-13 00:12
    行善的念頭是實,行善的物質是虛(類似佛家說的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天使和農婦都沒有意會到這一點。蔥斷了,因為沒有行善的念頭,數量再多的物質都沒用。
  • 桃子:2017-06-11 01:30
    也許那支蔥很大,可以一起救很多人,但是農婦卻只想到自己...
    天使哭了,因為天使曾經相信農婦是善良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