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邦迪亞
    電影與電視劇 還有室友嗯嗯啊啊XD
    2017-05-23   心情
    1216

我一次又一次地瀏覽歷年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的作品,我的港覺是大部分的作者都看過多少電影,無論是從劇情大綱或劇本語言來看都像是文學小說,而不是電影。如果是「電視劇」優良劇本徵選,那我沒有話說,確實很多都是不錯的電視劇本,但是電影劇本是另外一回事,電影不像電視那樣是以劇情對白為主,電影語言通常是百分之八十靠視覺傳達,百分之二十靠對白,也就是說電影主要訴緒於影像和動作,非不得己才用到對白,就算用到對白,也必須簡潔有力,並且跟主旨息息相關。
電影劇本不需具有華麗的辭藻,需要的是強烈的視覺性。我知道我的劇本還要修改,尤其是專業的友人A幫我標記出很多劇本敘述上的問題,必須盡可能的不要描寫角色內心的想法,而是用台詞、動作或畫面來去表達....。


上次半夜我的加拿大室友帶女友回來,兩人大戰三百回合,餘音繚繞百轉千迴~~
幾個小時前,室友又帶女友回來,我想說今晚應該又是要唱歌劇或唱hip hop了,反正我繼續戴著耳機看影集「魂歸故里」,隱約中聽到嗯嗯啊啊的聲音,想不到才沒五分鐘,聲音就沒了!!!! 取而代之的是室友的打呼聲XD。我室友的打呼聲還滿大聲的....打呼聲持續了幾個小時,到現在都沒停斷過。真好奇他女友有沒有睡好覺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