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依
    依依 心情日記
    2018-02-03   學業
    1491

成功從來都不是偶然,而是靠努力。
從小到大,我就不是一個特別會念書的孩子,我對數字一概不通,也從來沒想過要努力去把數學搞懂,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好幾個年頭。我喜歡文學,喜歡學習英文,可我也從來沒想過要將這兩個特別有天分的科目更努力搞懂,以前國中時,國文的成績總是特別的出色,也就仗著自己可能天生對國文有天賦的想法,就這樣過了。也因如此,現在的模樣便是普通的模樣,不好也不壞,數學依舊壞。
但是,人怎麼可能不進步,在我們即將跌落萬丈深淵時,我們會及時的醒來,對吧?我高三了,距離統測也不過三個月的時間,現在才覺醒,是不是有些晚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是自己在這麼墮落下去,比我好的會越好,比我差的會努力追過我。
有個Youtuber是這麼說的:
「讀自己不喜歡的科目本來就很痛苦,但當你覺得痛苦時,那就是對的念書方式。」
於是,我這麼想,
也許讀經濟、會計以及數學,真的是痛苦的令我難受,可那並不代表我是一個笨蛋吧?我只是對這些沒有天賦,但我喜歡的文學,我依舊喜歡,依舊熱切的學習。
愛因斯坦說:「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能力』來斷定一條魚有多少才能,那麼牠整個人生都會相信自己是愚蠢不堪。」
我的才能也許並不在那,但我真的愚蠢嗎?我想答案是相反的。
但我並不特別出眾呀,台灣重視文組嗎?我想答案很明顯。
那麼,我究竟能做些什麼呢?
到最後,我想我仍然不能明白,我會得到什麼,又會失去什麼。
在這。


上一篇 下一篇

  • 罐頭:2018-02-17 22:44
    加油我也是統測生然後我是數學還不錯但英文不太好QQ
    撐過這三個月吧現在衝總比沒衝來的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