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ue
    關於決定
    2018-03-08   心情
    1105

很多人弄錯了一些事情,或者說,很多人誤會了,是的,不,你並不能控制自己,你能做的是和自己博弈,negotiate with urself,和自己談條件,做拉鋸戰。
關於決定,真的是一個偽命題,誰可以為自己做什麼樣的決定呢,說到底,什麼形成了人格,就是什麼在做真正的決定,而意識甚至無法主宰情緒和潛意識,是什麼讓意識產生了I'm the one in charge的錯覺?
如果意識可以將世界分為我與非我,那是什麼填補了我的空白而成為我,是非我。如果說非我形成的我,就是我,那麼又是什麼成為了外物而影響著一切我的決定,是非我。如果是包含著外物的影響,一切都將內化成我,那麼意識可以完全了解和認知到這個我嗎,並不能,並沒有比自我認知更困難的事了,也並沒有比自我分析更愚蠢的事了,也沒有比自我了解更負面的事了。
意識做的決定,有時候會被實施,有時候不會,有時候是真正的決定,有時候不是,只是恰巧,而走過的軌跡是唯一的驗證,什麼是真正的決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