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ussy
    Pussy 心情日記
    2018-10-07   心情
    1239

詩名: 望 月 懷 遠
作者: 張 九 齡    詩體: 五 言 律 詩
詩文:  ( 押 寘 韻 )海 上 生 明 月 , 天 涯 共 此 時 。情 人 怨 遙 夜 , 竟 夕 起 相 思 。滅 燭 憐 光 滿 , 披 衣 覺 露 滋 。不 堪 盈 手 贈 , 還 寢 夢 佳 期 。
海上升起的一輪明月,遙遠的你是否也正在看著,共同分享著此時的時光。分隔兩地的情侶愁恨著綿長的夜晚,竟黃昏就彼此想念著對方。熄滅蠟燭感嘆光的明亮,披著一件薄衣仍覺得瀰漫水氣。忍不住將滿滿的思念相送,唉!彼此是如此地遙遠,還是期待在夢中相見吧。

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輪明月,此時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
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長,整夜裏不眠而把親人懷想。
熄滅蠟燭憐愛這滿屋月光,我披衣徘徊深感夜露寒涼。
不能把美好的月色捧給你,只望能夠與你相見在夢鄉。
差距真大..

10/6 地形
石灰岩地形形成條件:
1.岩層節理發達2.多雨3.地面平坦4.地下水位低5.缺乏植被?但有一題答案是給因植被茂盛而蘊含更多水量,更好進行土壤水分的保持(有植被的地表比無植被的容易被溶蝕 引用字維基) 而阿摩題庫是給(甲)節理發達的岩層;(乙)多雨的氣候;(丙)地表起伏大;(丁)地下水面低;(戊)植被覆蓋茂盛。  (B)甲乙丁 此題有爭議

回春 侵蝕基準下移,下切(蝕)增強,而有峽谷、河階等地形。
改向河  流向增加,下切(蝕)增強,而有峽谷、河階等地形。
冰河地形的鼓丘,是冰河堆積作用,而淘選度差,顆粒大小差異大。

天氣真好,萬里晴朗無雲,太陽高掛在天空上,倒不會太炎熱。不慎,睡醒9點,之後又稍微梳洗,整理東西罷,便前往圖書館。大概3小時的多項式,就開始讀起別科...
“Knowledge will give you power, but character respect.”「知識給你力量,品格給你別人的尊敬。」– 李小龍 (武術家)
必做事項:語文閱讀、英文報紙、複習當天科目、單字、準備明天的考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