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云
    念錯科系
    2020-08-15   心情
    989

畢業後,在想一件事
我念錯科系了
當初喜歡英文所以念外文系,這是自己的選擇,但喜歡是一回事,未來能從事的工作又是一回事,..這跟我未來想要從事的輔導工作領域沒有相關,而我已經畢業了.(沒有要念研究所)...我也回不去選填志願的那一刻和錯過轉學考的時機,這些都是我自己把自己變成這樣的....


上一篇 下一篇

  • 可云:2020-08-18 12:05
    謝謝匿名回覆的筆友,讓我可以換個方式想,心情也會比較豁達....
  • 可云:2020-08-18 12:03  To JN:

    謝謝你的回覆~~

    原來不是我一人有過這樣的想法,我要學習轉念。?
  • 匿名回覆:2020-08-16 10:35
    同樣一個實際裝況,看法不一樣,感受也就不一樣。
    其實你已經知道自己想要從事輔導工作領域的話,那你接下來幾年可以試著往這方面努力,不論是籌備金錢還是相關考試。
    社會上有多少人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找了個差不多的工作,就這樣過日子。
    我也遇到有人很晚才開始念大學的。所以,現在選擇權在你,你真的想輔導工作領域的話,就做做看吧:)
    人死後也帶不走什麼,開心地活著吧:)
  • JN:2020-08-15 22:42
    大學又不是職業訓練所,也有很多人在出社會之後有「念錯科系」一樣的想法。
    雖然我也不是從事相關科系的工作,但能夠成長到今天,也是因為念了那個科系才會有到今天的點點滴滴是吧?
    一路走來的路,是對的還是錯的?其實都看你怎麼看待,就算工作不是相關科系畢業,那又不代表就絕對做不來。(很多都是重學
    就算要以$$為取向,目前科系名額分配也是完全不夠應付大環境工作需求,沒興趣的為錢卡位痛苦,有興趣的擠不進去。
    有心想跳,就全力去累積相關經驗跟知識,不要自卑於就讀相關科系。
    總之,既然回不去改變當時,就全心著重於「當下」未來想從事的就好。更何況幾年後,就難保證不會有一絲後悔現在所做的決定嗎?
  • 匿名回覆:2020-08-15 22:10
    其實學校唸的跟出社會的工作不一樣的很多。學校教的也只是基礎,畢業後重新開始多的很喔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