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害怕的東西
    2020-10-12   心情
    777

上次寫了篇日記,說有關想要的東西,今次寫篇有關害怕的東西。上次提到自己需要驅動力,如果想要的東西不能成為我的驅動力,那麼我害怕的東西可以嗎?如果要我說甚麼是我害怕的,隨便都可以說很多,但甚麼是我從心底最害怕的,而且我覺得最接近我,最有可能發生於我身上呢?我發覺自己其實不太清楚,隱約覺得有些東西我是害怕的,那是甚麼呢?

我覺得自己內在的自我很脆弱,很需要被肯定,如果得不到肯定,聽到批評的說話,就會很不安。我覺得一個強者是不怕身邊的人說任何說話,忠於自己在世的使命,勇往直前。一個人如沒使命,只是不怕人說任何說話,我只形容這人是厚臉皮,我不羨慕這種人。可是我也要小心,我又不能變成一個自大的人,自我強大不等於自大,自大的人其實是弱者,看不清自己的真我,自以為是,不聽別人的話。

寫完以上的話,感覺自己好像找到點方向,或許我先需要弄清自己現在是個怎樣的人,接受自己,再想想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明白自己的使命,勇敢前往。或許我最害怕的是迷失自我,停滯不前。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