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ss
    人生第一次陪考
    2021-04-10   心情
    965

昨晚早早就躺在床上,試圖讓自己要趕快睡著,今天要陪著女鵝去師大附中考試。怎奈躺著躺著思緒就不由自主的浮現女鵝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從幼稚園到小學到國中,都不曾親自帶她到教室過,也不曾為她擔憂學校種種。想著她如今要面對人生第一次的大考試。當然要當個慈母要早早起床陪考。
今早六點多兩母女在捷運上,看著孩子臉上有點緊張及焦慮,我勾起她的手,告訴她加油!告訴她沒事、放輕鬆。她問我說:如果考不好還可以唸五專或其他等等...嗎?說來慚愧!我完全不懂現在學子的升學考試制度,也不懂現在聯招、如何填志願,會考成績的落點。但我堅定告訴孩子:不管妳唸什麼學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高中學習將是妳人生過程,那不是妳學習的終點。摸這她頭告訴她:盡力就好~
進校門後女鵝傳訊息跟我說:「我想媽了,外面的世界好可怕!」霎時心裡一陣不捨,昨晚想著幼小可愛的點滴....如今個頭比我還高的她,還是小孩啊~~為娘的很堅定回給她的訊息「加油!妳會得勝,妳真的很棒。」
下午五點半在校門口女鵝前,吿訴自己不管她考得如何,ㄧ定要先給她大大的擁抱,等著看著她的蹤影,向前要擁抱她時,那天兵孩子竟然拖著我的手、直嚷嚷說:「媽!我好餓好餓,快給我飯吃」,真是#^¥&#^_^^_^.....
不過,女鵝真的真的好可愛!看著她大口大口的吃飯,第一次心裡有種聲音;寶貝,妳永遠年紀這麼小,不要長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