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ana周
    苦中作樂28,亂世之中生存。
    2022-10-04   心情
    574

最近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特別的事情,可能過著過著過習慣了。
但是最近我卻發現我整個人的心態跟以前非常不一樣,以前總是未雨綢繆,總是事情未到就先緊張起來等...
每一次都把自己搞得很累,發生事情的時候永遠先往最壞的打算下去想。
但今年從年初走到現在,我發現我已經變成橋到船頭自然直的個性了。
以前在發生家裡好多事情的時候,我總是看著我的家人面不改色,沒有喜怒哀樂的在解決事情。
這陣子觀察下來,自己也走了一遭,我終於明白為甚麼他們可以這樣面不改色,態度從容的處理事情。
俗話真的說得好,薑還是老的辣,年長的長,他們真的活得比你久,經歷過的見識真的比你多很多。
不敢說每一位長輩的話都是對的,但是我打從心裡真的佩服了我爸我媽這幾年。
再發生一連串的事情之後,我真的覺得很多情誼勾心鬥角,很多愛情小情小愛,真的再看看這些,我真的覺得難怪大人永遠都說這種都是小事,幼稚!
確實,真正發生的大事,是當你一家再也稱不下去這才叫做大事。
這是今年最能體悟的一個道理。
是一篇說了,我就是雖小,我就是地獄倒楣鬼,但是我真的永遠都不想認輸,就算老天再看雖我,我也想要爬起來的那天。
雖然我知道我以前被保護得很好,就是一個溫室裡的花朵,但是我骨子裡就是裝著不服輸,老娘就算下地獄我也要爬上來,就算我爬不上來我也要拉一個墊背的。
我就是這種人,即使雖小到骨子裡,但是我永遠不想妥協跟低頭,當然我會抱怨,偶爾還是會怨天尤人,但是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人過得比我慘,比我慘的人還很多,
所以我遇到這樣的事情,是算幸運的了...畢竟我們活在2022活在這亂世之中,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沒人知道~
誰又會知道一個疫情肆虐我們多久,全球生活型態的改變與轉變。
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所以就是過好當下跟現在的自己最重要。
這陣子看到我有朋友要離婚、看到我朋友有偷吃、看到我有朋友步入禮堂、看到我有朋友為愛陷入泥沼,甚至看到有人人生不順遂想有了想不開的念頭。
我~很心疼,不要說老天賦予,說每個人出生因為個性的不同、環境的不同,步入上人生道路的不同,每個人遇到的衝擊跟打擊都不一樣,當你覺得你現在是人生的谷底時,不要怕,因為你在谷底,別人也在,別人也在水深火熱,也許別人遇到的遭遇比你現在遇到得更可憐一百萬倍。但是我們只是不知道,不代表沒有或者不存在。
所以當你人在谷底時,你可以難過你可以宣洩,你可以怨天尤人,但是你千萬不要覺得你很孤單,因為跟你一樣慘的人也有,例如我。
就像其實每天都有人罹癌一樣,只是我們並不知道,不要把現在被現在的困境打倒了,因為倒了就真的爬不起來了。
在亂世之中怎麼生存,我們不是有錢人,我沒辦法過有錢人的思維,但我們也不是貧窮人,也沒有可憐可悲到需要到給人乞討。
但我們必須要做一個有志氣的人,不靠別人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靠自己的態度活下去,我不敢說亂是之下的道理,但是至少是我在亂世之中~存活的一個方式。
當一個有態度的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即使我內心恨死這個世界,但是我打從骨子裡我絕對不認輸。
現在是運氣差了一點,不代表永遠都是這樣,我運氣比別人差,別人一次就成功,沒關係我們試10次,至少會成功一次吧,就算沒有就在試,就算你一直沒有成功,但是你到成功的那一天,你人生的歷練,你的心態卻比成功一次的人強上好幾百萬倍。
在亂世之中遇到辛苦事情的你我,加油! 不要被亂世打到了。
即使挫敗了,也千萬不要有輕生的念頭,任何事情沒有渡部過的,也沒以解決不了的,哦!就算有~在糟糕的情況下,也絕對不是用輕生來逃避自己該面對的一切與責任。
我們都在亂世之中,學著解答人生的課題,但解答的過程中,有苦的就會有甜的,有悲傷的就會有幸福的,就盡情地去享受這亂世的一課吧!
再苦,苦久了就不苦了,在倒楣,倒楣久了就是日常小災難而已~
若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承受跟面對現在的一切,那麼就讓自己變得很忙吧!
像我,前半年生活的汲汲營營,沒有生活品質、提心吊膽,每天把自己搞得像神經病一樣,過度悲傷。
到頭,什麼事情都沒有解決半分,然後搞到自己被詐騙,錢財被騙到一無所有~~
才大澈大悟,原來是我自己誤了自己,不如我就讓我自己變得很忙碌,忙到累得像狗,但是我又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很努力的靠自己的雙手正在努力地存活。
減少了好多我可以亂想的機會,隨時讓自己保持著正能量,當負能量真的大爆炸的時候,上來這兒撒野一波,睡一覺,隔天繼續努力。
那天,我跟我哥他們聚餐,就只是很簡單的說走就走,我舉了杯,大家乾了,我們敬一杯,敬我們的人生再接再厲,繼續努力,繼續過下一個周末~~
今天發了點小牢騷,突然靈感來了,打了篇小作,這星期應該沒法在更新了。
再來連假我要出去玩了,對就是出去玩,之前一直對自己的期許,我希望我安排的這趟旅行時,我已經把我想解決的事情解決了~
結果~果然地域倒楣鬼~當然是事與願違,其實越到要去度假的日子,我內心充滿著落寞,因為這對我當初的期許不一樣。
還好,我人生中最棒的小確幸就是人,就是我朋友和我男友,他們卻對著我說,就是反而這樣才真正需要去度假,撇開一切,徹底放鬆。
放鬆了,身心體態到最好,也許運就轉了~ 
正是這段話,讓我打開了心扉,而我現在充滿著要去度假的氛圍~~~ 所以這星期就不更新囉~
要拼命的先把工作完成,在努力的把兼職做好,再用空閒的時間把自己的事情處理。
提前祝福看完文章的你/妳,也能有一個愉快的連假。
順便一起敬一杯,敬我們在亂世之中的生存。

手機格言: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算是被烏雲遮住的月亮,也總有一刻展露出皎潔的光芒。
有些路只有自己走過才知道是非對錯,生活只會讓人在每一段經歷中學會成長,感謝曾經,期待未來。
(我非常喜歡第三句,雖然我不期待未來,但是我還是謝謝我爸媽給我的一切,包括現在....)


上一篇 下一篇

  • 葉雨樂:2022-10-08 19:45
    祝你連假愉快~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堅持、驕傲與不懈的努力,你也確實穿越了部分的荊棘,令人敬佩。但是,閱讀過後希望能夠不以「比較」成為支持你前行的動力,抑或是壓抑當下的不適感來呈現自己很堅強,分享一句我最近也很有感觸的一句話「如果想要面對陽光,那麼你就要先好好擁抱自己的陰影」。再一次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生活與心情。
看一篇其他筆友的日記 2023-04-15 更新近況... 累2023-02-25 辦公室天花板有果子狸12023-02-24 關於安親班的那些鳥事!(解脫)2023-01-30 關於安親班的那些鳥事!2023-01-29 久違的,更新近況...2022-10-16 苦中作樂31,最終章。2022-10-15 苦中作樂30,蠢了!原來上一篇我按成草稿阿~2022-10-07 苦衷作樂29,真的我人在金門事情都解決了。2022-10-04 苦中作樂28,亂世之中生存。2022-09-29 苦中作樂27,我看我們就是地獄倒楣鬼!2022-09-27 苦中作樂26,跳蚤侵襲辦公室2022-09-25 苦中作樂25,詐騙案後續...2022-09-22 苦中作樂24,果然沒好事!死畜生!!!!!!!2022-09-21 苦中作樂23,平淡而忙碌的最近...2022-09-16 苦中作樂22,人模人樣的一天2022-09-15 苦中作樂21,那天....2022-09-14 苦中作樂20,若憶當年...2022-09-13 苦中作樂19,被老鼠侵襲的一天!2022-09-12 苦中作樂18,轉變心情的星期一2022-09-11 苦中作樂17,不圓滿的中秋!(一聲嘆~)2022-09-06 苦中作樂16,什麼鳥事都我遇2022-09-04 苦中作樂15,宣洩一下我沒更新的兩天。2022-09-03 苦中作樂14,(關於這兩天的玄學歷程2)2022-09-02 苦中作樂13,(關於這兩天的玄學歷程1),終於有時間更新!2022-08-31 苦中作樂12,創造自己的工作極限,讓自己很忙就不會亂想!2022-08-30 苦中作樂11,胃痛到爆炸/情況又差不樂觀/到底犯什麼運?2022-08-29 苦中作樂10,第一天兼職好無聊,明天全台開學會不會風雲變色。2022-08-28 苦中作樂9,雨..滴答滴答一直下。2022-08-27 苦中作樂8,車屁股親車頭/詭異的又卻幸的假日。2022-08-26 苦中作樂7,兼職交接的一天! 2022-08-25 苦中作樂6,辦公室疫情淪陷中/不知道在忙甚麼過很快的一天!2022-08-24 苦中作樂5,老天爺忘了拉庫子拉鍊?2022-08-23 苦中作樂4,完了完了巴比Q了/新的突破!2022-08-22 苦中作樂3,工作爆忙,哥哥情緒爆炸的一天!2022-08-21 苦中作樂2,自我修復的一天。2022-08-20 人生就在苦了,還被詐騙?到底誰慘?/祈求好運旺旺來,翻身之日,不差這一時。2022-08-20 苦中作樂,自我修復~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