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宮歐巴
    是否價值觀的不同,就很難培養一段關係了呢?
    2023-11-09   生活小点滴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481

出社會後過了好幾十年了,我到現在還是沒忘記當初年輕的我在工作場合上還是期待著可以多認識一些人,交一些朋友。
只是走著走著,這份期待慢慢地被我抹去了。
小時候的我們,即使在學校裡面跟同學不合,理想不同,都還會有人可以幫助我們繼續維持一定的聯繫。
但是長大之後,兩個人之間如果處的不來,又沒有合適的同事或者主管介入,感覺就很難在一起好好的工作。
換個角度想,為什麼工作的合作關係會變得那麼難?
雖然我不是這件事情的主要角色,想法上也會覺得這樣真的滿幼稚的。
但現今的社會我們無法從薪資報酬上得到更多滿足了。
滿足不了自己的人生,也不會去在意身邊的人,更不會花更多時間在跟自己無關的人身上。
我所記得的善良風俗,不知道何時在這世界上變成了如此的脆弱。

就連網路上許多的社群平台,那些心靈小語都在提倡著以自己為角度的佳句。

回過頭來說,想法不同的人,隨著時間的相處是可以發展出一套相處模式的。
但是現在大家彼此都不喜歡花時間在對方身上。
雖然是同事,大家都是工作夥伴,也許沒必要把職場上的人當朋友。
但是台灣早期我懷念的人情味,不是像現在如此的冷漠...毫無法度。

相處之後,我們確信我們之間不會是朋友。
「但是哪天你真的需要幫忙時,沒有人會希望每天一起相處八小時在公司的同事發生什麼事故而不顧的。」
有多少人因為一時的爭吵,就把對方當成了仇人?
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現在的社會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究竟台灣這十幾二十年到底怎麼了?

------------------------------------------------------------------------------------------------------------------------------------------------------

照片是2022.1.29 淡水天元宮,那時候櫻花祭去看花。也是剛買新單眼沒多久的日子。當天還有點微雨~~




上一篇 下一篇

  • 南宮歐巴:2023-11-12 15:03  To 小太陽:

    謝謝讚賞,新手拍攝隨意拍的。有時間就會想出去走走逛逛拍攝一下~~
  • 小太陽:2023-11-11 19:15
    照片我仔細看了,
    拍得挺美的,
    真是賞心悅目^^
  • 南宮歐巴:2023-11-11 11:28  To 小p:

    恩..我認同。
    我就是這樣子。
    但是我也不需要人來扶...
    我至少做到某些層面我可以跟你平起平坐
  • 小p:2023-11-09 21:52
    其實同事間最忌諱的就是"比較"(也不只套用在同事)
    當比較一出現,對立就會出現
    比較就是把雙面刃,被比較的人不管是贏還是輸
    都會被這把雙面刃給砍傷
    能不能不比較就是個人心態跟休養的問題
    正向思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無論在哪裡都是~~

    最後要如何擊敗比較的人
    就是比他優秀,讓他知道誰才是老大
    這樣你就能掌控說話權
    他就必須會想辦法扶.....那個什麼....L..............P...........
    大概就是這樣....XD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