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我開始能夠日復一日
淡定看着相同日昇月落的人
肅然起敬
—— 摘自某人

我喜歡逛筆友天地,看看別人的日記文章,並不是窺視別人的隱私,既然貼了文,就不怕別人看吧。看別人的日記,應該是想要有個借鏡,當然不是要豬八戒照鏡子,而是要找個心情的發洩,要説是同病相憐,是有點太誇張了。

看了又看,覺得眾日記裡,最常出現的是感情出軌的背叛,和心情的寂寞。而在我的感覺裡,雖然確實有不少人到此是為找尋可以談天說地筆友,但內心深處是否仍有那一絲絲的寂寞?我不否認自已也是如此,而來這裡湊熱鬧,為的也是想排除孤獨的寂寞。

「孤獨」和「寂寞」看似一對情侶,有人說「孤獨而不寂寞」,這是不是就像情人吵架,來個冷戰,以我頑靈的頭殻仍然未悟出其中奧妙。也許是在孤獨時,有太多的身外雜事繁忙,或者專注於某個事件,而忘記了寂寞。

每個人都是赤裸裸的「孤獨」來到世界,是不是也帶著「寂寞」的基因而來?我不知道嬰兒是否會感到「寂寞」,但小朋友的「無聊」,甚至大人的「無所事事」是否「寂寞」的另一種呈現?而這該説是「孤獨」,還是「孤單」惹的禍?

日復一日機械式的生活,不管是一個人的「孤單」,還是在人群裏的「孤獨」,寂寞也許如影隨形陪伴著你,也可以說寂寞本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就如太陽總會在早上從東邊升起,雖然在台北的早上常常看不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