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是我的宿命,終將孤獨老去,請不要為我悲傷,因為這正如我孤獨而來。


那夜,月光淡淡照在格子門窗上,但見衝撞而來的飛蛾,似乎試圖著以那屋內昏暗的燈光,燃燒最後的生命,也許是嘆生命之路太長,怨朝夕看不盡自己的一生,因此生了結之心吧。而我以為滅去之後,即使化為幽靈,你也終會回來,我的等待,卻猶如長恨春歸無覓處。

儘管回憶,也不能回到那年的日子,即使真能穿越時空,生命是否就會更融洽。也許是命運的糾纏,我們相遇相愛,恍若在雪花微飄的薄野街上走著,微陰的冬天太陽宛如月亮,白的模糊,小的讓人心痛,像是沉沈的在雲下。

迎面襲來的風,冰冷地刺著雙耳,「秋風蕭蕭蟲兒鳴,蜘蛛默默且無聲」,不會鳴叫的蜘蛛,似乎比鳴叫不停的小蟲更會鳴叫,此時,我的天地,卻糾纏在無聲中,祇好以筆寫下日復一日的故事,無聲無息的情殤。

你說,日記有時候是記錄,有時候是快照,然而你可知道,真正的日記是雕刻,把自己的生命,在日記中慢慢雕刻鑿磨。我的沉默,祇不過是種無奈的語言。

外地見花終寂寞,異鄉聞樂更淒涼。因為我不能把自己關在狹窄的情感中,不願意因為悲哀,就沉溺在悲哀中。命運用痛吻我,我祇好以詩文回報。


上一篇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4-04-09 20:20
    雨啊,請靜靜的,靜靜的下吧
  • 匿名回覆:2024-04-07 00:24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