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颱風逼近,大地的燥熱感得以獲得滋潤,

在書房裡聽著雨聲入眠是午後睡覺的一大享受,

此時,我想起一位朋友曾這樣描述過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名字裡最後一個字尾音的關係,還是妳在他人的眼中就像水裡悠游的魚隻,總是有人將妳的小名稱呼為魚。
小魚,小魚的稱呼著。
然而終究需要多少的時間,妳才能夠真正的成為他人眼中那條快樂的魚呢?

說是天性也好,習慣也罷,妳總在獨自一人時,像頭徬徨無助的小鹿,頂著滿腦的憂傷及無奈橫衝直撞的狂奔在腦袋裡,只要稍些微的不注意便會迷失在那片幽暗的森林之中。
往往在黑壓壓的雲團化為雨水滴落時,才能透過陽光尋回森林的出口。

所以比起水裡悠游的魚,其實妳更想成為雲霧們凝結而成的雨滴。
也因為實在是太重了,雲朵們始終承載不了心以上的重量,便直落落的讓它們往兩千公尺的高空落下,是如此的乾脆。

「是不是有著這麼一天,我也能遇見專屬於自己的那片小水漥呢?就算不足以大海的深闊、湖泊的閑靜,卻能以無私的包容和清晰的存在來盛裝我的心。」
妳打從心底這樣的期盼著,
從此也不願再當回那條水裡憂游的魚。

而她那句「雲朵們始終承載不了心以上的重量,便直落落的讓它們往兩千公尺的高空落下,是如此的乾脆。」
而揚起了漣漪,激動了湖心,
時間過了多久,過了多久心緒沒有如此的不理性,
是不是現實中,習慣了壓抑了各種事物,而承受不住心的重量,
此刻思緒如此的脆弱,從高空直落而下,
思量思量了,靈魂缺了一塊純真,轉而變成陌生的自己,
盛著雨水的湖,多了一分,寂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