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強
    意外常常比明天早到
    2018-08-16   隨筆
    1603

夜班第一天就處理到A2交通事故。
現場殘留一灘血跡以及許多機車碎片,先到場的派出所學長直搖頭,語氣沉重說:『情況恐怕不樂觀。』
搖得我心裡涼了半截。
現場作業結束後趕到三總,受傷當事人的媽媽已經到急診室,焦急擔憂的情緒溢於言表。
不久後檢查結果出來,看到X光呈現兒子扭曲變形的大腿與小腿,媽媽當場昏厥,一時間急診室又亂成一團。
慌亂中我靠近躺在病床的兒子,是個20歲的大學生,他雖然眼睛睜不開卻仍能聽到聲音。
『先生,我是交通警察,請問你的意識清醒嗎?』
兒子以細如蚊蚋的聲音說:『剛剛是我媽嗎?我媽怎麼了?警察先生,這件車禍是我的錯嗎?』
想不到他恢復意識後所關心的第一件事就是媽媽的狀況以及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我說:『你放心,媽媽沒事。這件事故中你是直行車,主要的肇事責任不是你,你什麼都不用擔心,好好靜養。』
我對滿臉淚痕的媽媽說:『事情已經發生,請媽媽要堅強,信任醫生的治療,當妳兒子的支柱。要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
祝福這對母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