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情牡羊
    認同就是對的 不認同就是錯的?
    2016-05-05   隨筆
    1585

有時候事情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是每個人的觀點不同罷了!

當你認同一個人的時候,不管他說的、做的對不對,你都會認為是對的,這種情形尤其在小團體裏面最為明顯;所以身處小團體的環境中,要非常非常注意一件事,那就是盲從!

盲從代表著人云亦云,個人本身失去了思考及判斷事情是非的能力,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不願意也不想要動點頭腦去思考事情發生的因果及去分辨述說者本身到底參雜了多少個人主觀的意識在裡面。

從來沒有人可以得到所有人的肯定,再好相處的人也難免會有人說他不好,大家認為不好相處的人,卻也有人願意跟他當朋友;一般認為好相處的人,難道就沒有缺點嗎?多數人認為難相處的人,就都沒有優點嗎?

這個人好與不好,倒不是他真的好或不好,而是我們每一個人對他的感覺好或不好!

請注意!我們每個人來自於不同的家庭背景,成長在不同的生活環境,造就了我們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為人處事之道;所以,當我們無法理解對方的行為以及思考模式,而覺得對方很奇怪、很討厭、很可惡時,注意!不是對方很奇怪、很討厭、很可惡,而是我們不能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子罷了!

如果你有很多喜歡你的同事或是朋友,恭喜你,你應該是個一般般還不錯的人;如果相反,也沒關係,那代表你比較特別,只有與你磁場相近的人有幸能成為你的朋友;我們聽過一句話,朋友不必多,貴在知心。所以,人緣好與不好,朋友多或少,不用太在意,要在意的是,你自己過得是否開心!!!!!

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們可以藉由各種方法,好比宗教、閱讀、自我反省等來讓自己逐漸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成為更好的人,代表著我們有能力快樂的過生活。

曾經有一位自稱宇宙無敵超級熱情ㄟ牡羊說過,如果你覺得我是個好人,恭喜你,某種程度代表你也是好人,為什麼?因為近朱者赤,喜歡好人的人通常不會是壞人!!而如果你覺得我很討厭,看到我就很賭爛、不喜歡,那也沒有關係,因為磁鐵的負極永遠無法靠近正極,陰暗的黑夜永遠排斥爽朗的白晝!!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