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什麼是了解自己? 您覺得您很了解自己嗎?
您知道當您遇到事情的時候,會採取正面思考?還是負面思考的方式?
您知道當您真正了解自己的時候,您就能明白什麼是人性,
而當您明白人性的時候,您就能輕易的了解別人的思考模式,這樣子您就自然知道怎麼跟別人互動了!
所以,不要再去試圖了解別人的想法,因為人性是共通的,了解自己就等於了解別人!

正文開始
您是一個正面思考的人還是一個負面思考的人 ?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如果您是一個正面思考的人,您一定也是個快樂的工作者!!
如果您是一個負面思考的人,您一定也是個不快樂的工作者!!
如果您跟我一樣,正面負面都有的人,那我們就是苦樂參半的工作者!!

您聽過三分病體 七分病心嗎 ?
這是我在龍德宮上課時聽到的一句話!
當人壓力大的時候,容易得胃潰瘍;
當人搞操煩的時候,容易腦神經衰弱,睡不好覺;
當人心情煩悶的時候,有時會覺得胸悶、頭痛;
所以,這句話的意思,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有七成是因為他的心理早就生病了,三成才是身體退化或其他因素造成的;
也曾經在網路上聽過一些小故事,有人被醫生宣布只剩幾個月的生命,結果他想通了,不再執著過去執著的人事物,結果反而活很久!!!
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照顧好我們的心念,盡量引導它往正面的方向去思考!

簡述:形成負面思考的過程
第一步 不順利 不開心
有時候只是因為事情不如我們預期,就開始有一點不開心!

第二步 抱怨 不滿
我們很正常就會去跟我們合得來的好同事、好朋友訴苦、抱怨!而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認為的好同事、好朋友會附和著我們說『對阿,她怎麼可以這樣說你,她真的很過份耶』『那個誰誰誰上次這樣就沒事,為什麼你就不行,她一定是故意找你麻煩的』

第三步 怨恨(心理生病)
在我們認為的好朋友不知是有意或無意的推波助瀾下,我們已忘了是什麼事被主管念,我們只知道這個主管是個不公平的爛主管,不管我做什麼她都有意見,就只會找我麻煩而已,做到流汗,她嫌到流口水!

第四步 開始影響周圍人事物
由於心理越來越不爽,看什麼人都不順眼,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影響到家人、同事的互動,也開始覺得家人跟同事其實都不了解自己。

第五步 吸引更多負面能量
整個人像塊負極的磁鐵,一出現,人、神敬而遠之;反而是愛抱怨的人隨時圍繞在週圍,讓他更加堅定自己的想法沒錯,心理真是恨死了這個主管,恨死這間公司了。

第六步 身體生病
心裡充滿負面情緒,導致身體開始出現狀況。

簡述:形成正面思考的過程
第一步 不順利 不開心
故事都是從不開心開始的!

第二步 檢討反省
懂得自我檢討的人會去思考為什麼他要念我,是我哪裡做錯了?我有誤解他的意思嗎?還是他誤解我的意思?或者我剛剛的口氣有問題?

第三步 找到問題核心
通常冷靜思考之後,都能找到問題點,
原來他講話口氣就是這樣,不是在罵我;
原來是我沒做好害他被老闆念,難怪他講話重了一點!

第四步 回應改變
如果發現自己有錯,不管錯多錯少,要坦然面對!
對不起,是我的錯,我下次會注意。

第五步 正面回應
那對方正常也會有良好的回應!
我剛剛急了一點,口氣比較不好,真的很不好意思,請你不要放在心上。
於是,最後兩個人都眼眶含淚,給彼此一個熱情的擁抱!!

關鍵:傾聽引導
如果,我們是接收訴苦的那個人,要小心,要先認同對方,再協助引導對方冷靜找出問題點!!
好比說:他這樣講好像太過份了,有機會我一定幫你ㄉㄧㄤ他;不過我覺得你剛剛說的,有一個地方有問題,如果你怎樣怎樣,搞不好就不會這樣,你下次試試看如何?
好阿!
於是,最後兩個人都眼眶含淚,給彼此一個熱情的擁抱!!

相由心生
思想決定您的氣質
根據不可靠的報導指出,40歲之前的外貌,是受前世的影響,40歲之後的外貌是自己長期的思想與行為所累積的結果;所以40歲之後,人就要對自己的相貌負責!
有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外貌不錯的人,卻怎麼樣也不喜歡他,那是因為他所展現的氣質與磁場跟你互斥;
有時候我們對人會有一見如故的感覺,那是因為彼此的氣質與磁場是相近的;
您的思想所散發出來的氣質,會自動吸引跟您一樣思想的人接近;
所以,如果您是正面思考的人,自然吸引正面思考的人
反之,如果您是負面思考的人,自然吸引負面思考的人
這道理就像磁鐵的正負極是一樣的,不同思想的人是不可能混在一塊的!
所以如果您想跟正面思考的人當朋友,首先您得是正面思考的人才行!!

結論
我們要把時間跟精神盡量花在了解自己跟檢討自己!
因為當我們做不好,或我們的想法有偏差時,正常來說不會有人會來提醒或告訴我們;
而真的有人指出我們錯了的時候,我們又通常會因為他指正的口氣不是很理想,而認為他是在找碴;
或者基於自我保護的意識作祟,絕對不會願意認錯;
那你如果還不願意花時間了解自己及檢討自己,難不成你以為自己是個完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