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將會重新來過,但不會有改變
    2019-02-07   隨心,隨手
    1619

這不是一篇悲觀或樂觀文,至少不必然是,是一篇很哲學的文章,這個推理必須有兩個前提
1.宇宙背景輻射理論(宇宙正在擴張)
2.宇宙的一切運行具有邏輯性,沒有憑空出現的事物
(決定論、宇宙機械論、唯物主義等等的立論基礎)
  一直就有個世界觀,終於找到了它的學術用語,叫做永恆回歸(Eternal Return)
  若萬物運行依據一定規律(道),宇宙機械論可以成立,那麼三維宇宙萬物在每一刻的運行、存在位置都會是已注定的。如果時間是第四維度的說法成立,萬物不同時間的軌跡其實一直存在,就代表有可逆性。
  剛開始會有這想法應該是對因果的思考,後來接觸到斯賓諾莎的世界觀(神即宇宙本身),依據我的理解,這可以以下公式來說明:外部世界+人本身=宇宙=神
  或許宇宙擴張到最後,那個膨脹的力量已經是慣性作用,超出了平衡,出現了反作用力而收縮的狀況。時間與萬物會逆行到這個基點,回到到擴張之前的狀態,最後又擴張了,隨著這個擴張,萬物依循著一樣的道理運行。
  所以,你這個當下、過去、未來會無限發生、循環。而你(不論玄奇的東西,如靈魂之類,只單論生理上可解釋的)會不斷經歷相同的運行,而被你的主觀思維定義成事件。
  但我並不覺得悲觀,即使痛苦、悲傷會重新經歷,但快樂、喜悅也會啊!從此你們應該更盡力去創造快樂、感動,因為都還會回來的。希望無限輪迴的不是痛苦,而是喜悅,就從現在開始懷抱著這樣的心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