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湊佳苗
P219 傳道者
從<獻給摯愛母親的情書>中,我的知了你有點可憐的成長過程。假設說,真的只是假設而已,要是你帶著「嚇人錢包」來找我的時候,我稱讚你的話,事情是否會有所不同呢?我這麼想過,也幾乎後悔過。但這畢竟是一廂情願的夢話。你自己也寫了:「嚇人錢包」是惡作劇的玩意。只有驕縱的小孩才會製作讓人觸電的東西好獲得稱許。會有大人稱讚挖了陷阱的小孩嗎?你只是恃才而驕罷了。不製作有用的東西,光打算炫耀自己的本事,做出這種一無是處的玩意,會有什麼人稱讚你麼?你就自己得意個夠吧。

你不肯認可除了母親之外的任何人,不管你怎麼認為,你的人格是你自己造成的。犯罪不是別人的錯,是你的錯。雖然如此,要是說除了你以外誰該負責的話,那就是因為自己夢想無法就拿小孩出氣;心中雖然決定放棄,但夢想一成真,就只留下僅限於當時那種不負責任的親情展現,然後就此離開令堂吧。

這種我行我素的地方真是母子一模一樣。為了報復母親而裝置的炸彈。是這樣沒錯吧?殺害這麼多無辜的人就是你的復仇方式嗎?愛美也是一樣。你的對象一直都只有母親,但被害的一直都是母親以外的人。

如果你的世界裡只有你摯愛的母親的話,那就殺了你母親吧。連這都做不到的膽小鬼,還要繼續得意洋洋地大放厥詞胡作非為,我無法允許。

渡邊同學,我想警察就快要到你那邊了。北原同學的遺體也差不多該被發現了。你被捕的話,下村同學和愛美兩件案子的真相也就會公諸於世。但是無論你受到什麼處分,一定都不會覺得是處罰。作文你很拿手不說,志願勞役你都會乖乖去做。我想你有什麼辦法將過去一筆勾銷,重新展開輝煌的人生。

在那之前,請讓我告訴你一件事。

看過你的情書、解除了炸彈之後,我去見了一個人。或許是因為有點同情你。或許我想重新考慮櫻宮跟我說的話。或許是因為愛美之死的起點就在這裡。

你非常想見非常想見的人,我隨時都可以簡單的見到。我先讓他看了你的情書。然後告訴她你對愛美做的事跟下村同學的案子。

你想知道她怎麼說嗎?

......不好意思,我這裡變吵了。我想你也聽到警車跟警笛的聲音。

渡邊同學,我不只解除了你裝在學校的土製炸彈,還把炸彈重新設置在別處了。我祈禱你不要按下引爆鈕的。但是你按了。並不是啞彈。我不知道你預想的爆炸規模有多大,但炸彈具體有讓鋼筋水泥建築物半毀的威力。若非我相信你的才能,避難到遠處的話,說不定現在連我也遭殃了。

K大學理工學院電子工程系第三研究室。那是我重新設置炸彈的地點。製作炸彈的、按下引爆鈕的,都是你。

喏,渡邊同學。你不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復仇,也是你重新做人的第一步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