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與雪】/北村薰
P322 鷺與雪-二十七
回程的路上,車子在加油站停靠一會兒,穿著藍色制服的加油小妹出來,貝琪回答要加幾加侖的汽油。

對方似乎對於女性擔任私家車司機這事感到吃驚的樣子,不過基於職務上的身份,她立即消除訝異的神色,機敏的應對。

「是的。」

受到燈光照射的紅色加油機清晰地浮現在夜幕的背景上。加油小妹拿起幫浦,接到車子的加油箱裹。

「女人也開始從事各行各業了耶。」我說。

「就是啊。」

「貝琪也會操作那種機器嗎?」

「您說加油機嗎?」

「對。」

「操作汽油的幫浦沒什麼的。」

我感嘆地說:
「貝琪真是無所不能呢。」

貝琪耳裹聽著我說的話,卻一反常態,一句話也沒說。藍色制服行禮恭送我們離開加油站。

過了一會兒,貝琪開口說:
「大小姐──如果別宮看起來無所不能,那也許是為了這個目的吧。」

「什麼意思?」

貝琪低聲而堅定地繼續說:
「因為別宮什麼都無能為力。」

「……」

「也許大部分的先行者──都懷著慚愧的意念,咀嚼著這份感受。然後,期望下一個昇起的旭日帶來美麗的景願。請原諒我這麼說,無所不能的──是大小姐,活在明日歲月裹的是大小姐。」

我不是維多利亞女王,無法抬頭挺胸地速答「I will be good 」。

不過,我想把這句話銘刻在心坎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