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遺千年
    聽說時光記得你
    2019-03-28   小說推薦
    2609

【聽說時光記得你】/溫如生
P78/79 我把餘生的喜歡都給你
她知道自己是一個非常矛盾的人。
儘管平時表現出來的大多是理智和冷靜,那些難以說出口的糾結和感情用事也都只敢在心裡發牢騷。她還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幾乎算是笨拙,不怎麼會安慰、不怎麼會放低身段、不怎麼會撒嬌,更不怎麼會說好聽話。
她太好面子,哪怕下一秒後悔不已卻也不肯服軟,典型的悶葫蘆和吃軟不吃硬,她有她的脾氣、有她的鴕鳥心態、也有她的不自信,只會笨拙地捧著一顆赤誠和他說:餘生交給你,請多指教。
她忽然想起那部小說改編的電影《Lolita》裡的一句話:「他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樣都可以,但只要我看他一眼,萬般柔情便湧上心頭。」
一眼銘心,一生刻骨。
比愛更難能可貴的是理解。
——他理解她彆扭的安慰,甚至欣然接受。
幸好是他,一路溫柔相待。
哪怕他擁一身料峭入懷,她借南風渡他春暖花開。

P93/94 老派靈魂的浪漫
她想起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裡的一句臺詞:「也許他不會帶我去坐遊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為我跑幾條街,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
你有老派靈魂的浪漫,我有你穿越年代給予的安心。
如果有一天,他們在海邊散步,會把黃昏的沙灘收進口袋,每走一步就在上面留下深淺不一的腳印,這時候,他們會唱著最浪漫的事。
顛簸了年年歲歲,浮華了一身虛偽,只剩他是她的一方淨土。
最好的人,細水長流;最好的愛,是生活。
她一路走來平淡安穩,未曾有他;卻沒有想到茫茫路途上,會有他。
他說,他能給的很廉價,像是替她煮一頓晚餐;能給的也很簡單,像是陪她走一段回家的路。夜很長,讓他陪著她看一場物換星移,度過洪荒歲月,再看彼此的容貌逐漸蒼老,眉間夾著時光的深刻。
他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她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他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他還依然把她當成手心裡的寶。

P148 生活與時間有關
哪怕夜再深,城市裡總有燈火通明的一隅,像是留給那些輾轉難眠的人們一個喘得過氣的出口,像黑色的海拍打在岸上,直到燃盡燭火,再帶著心事入睡。
這個世界走得太快,而自己走得太慢,慢得以為只要足夠柔軟,就可以不被時間傷害。
生活從來都不順遂,卻從來都不給予完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