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生活
    柯文哲與蔣渭水
    2019-08-02   觀點
    1280

前言:
2014年柯文哲選台北市長,其實我是蠻支持他的,雖然我不住北市。也認為他與一般政治人物不同,希望他可以對台灣帶來一些改變。但經過這些年來,他在媒體的發言,以及他的政見實現率。對我來說,我是有點反感。反而覺得他是一位投機、自大、不會檢討的政治人物。可能我看的不夠廣,但從我的角度就是如此。他改變了甚麼嗎? 我想他改變了自己。

柯文哲8/6 要組台灣民眾黨,其實也就是他個人及其他團隊的事情。任何人想要做大事、為國家奉獻都是好事。在去實踐之前,會去考量自身的能力而去評估可不可行。但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就是很不可取。記得他之前還批評政治人物都在說謊,那他自己呢?組黨不是一天就可以決定的,之前媒體問他是否會組黨等事,他不是也一再地說沒有這回事。現在呢?只准自己嘴,不准別人嘴嗎? 自己身為媒體寵兒,大眾也在看你的一言一行。請別前後不一給人帶來壞榜樣。

柯文哲取黨名,則說 "取這個名字只是希望完成百年前蔣渭水未完之職志"。你知道蔣渭水的職志是甚麼,那時的時空背景是甚麼。你自己現在有做好本份的工作嗎? 蔣渭水的後代跳出來呼籲你別去消費蔣渭水。你反而說 "「台灣民眾黨」名稱並不是蔣渭水所有,蔣渭水的名號也不是其後代所有" 。沒錯,蔣渭水名號不是後代所有,但是它們最有資格跳出來說話。蔣渭水認識你嗎,他跟你熟嗎? 你有問過蔣渭水同意你完成他未完成的職志嗎? 沒有,完全沒有,也不可能有。只是你自己沽名釣譽,為你自己的權利慾望去連結一位令人尊敬的先賢進而去向廣大你的粉絲洗腦。但在我來看你就是一個不會尊重別人的自大狂。令人作噁。

****以下節錄中央社報導
(中央社)去年柯文哲要籌組「台灣民眾黨」傳言甚囂塵上,柯文哲說是「聊天內容」,也多次指組織政黨不容易,最後無疾而終,未料,他將於8月6日召開創黨大會,地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柯文哲一向以同為醫師出身的蔣渭水為師,兩人同為8月6日出生,柯文哲選在8月6日、60歲生日當天組黨,具有其特殊意義。蔣渭水在日治時期、1927年7月10日成立了台灣民眾黨,後人尊為「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

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也到談蔣渭水的相關歷史,認為這名字有時代意義,取這個名字只是希望完成百年前蔣渭水未完之職志。

****以下節錄柯文哲回應
面對蔣渭水後代質疑和批評言論,柯文哲則強調「台灣民眾黨」名稱並不是蔣渭水所有,蔣渭水的名號也不是其後代所有。他重申「台灣民眾黨」名稱有歷史意義,也有新時代的意義。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