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生活
    夠了,瘋狂的政治
    2019-08-06   觀點
    1188

我相信一個社會值不值得令人尊敬,就看善與惡的人的比例差距。如果惡的人多,這個社會呈現出的是貪婪、低俗、不負責惡質的氛圍。如果善的人多,則會形塑成一個無私、擁有公平正義、和善的社會。這也是一個社會的價值、國家的印象。每一個人都不是聖人,每一個人也只要做好自己,努力過生活,為自己的行事,言論負責。其實社會自然而然的就會往善的方向走。這也是為甚麼教育的重要,可以教我們去思考,去思辨一件事情的前因與後果,不會因為人云亦云而盲目追隨。去了解事情重要優先程度,去思索未來的可能性,不會因小而失大活在後悔之中。俗語說,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去當所謂別人的粉絲,只會讓自己喪失自己思考的機會,活在別人操縱的手裡。

從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這幾任總統。可以深知過度去仰賴一個人,去相信他可以立即改變整個體制,這是很難也無法做到的。你以為貪汙、詐騙只會在政府機構裡有嗎?其實整個社會、企業多多少少也都有。這些也都是身為我們當中有人被私利所蒙蔽,有人自私只想到自己而去做那種偷雞摸狗的違反法律的事情。這些人不是別人,可能是你的朋友、親戚或你聽聞認識的一個人。也是台灣社會中的惡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心中亦都有一把尺,當然也有一部分的人沒有,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沒辦法,在民主與自由的國度裡,他就是我們的一份子。

媒體是雙面刃,好的媒體看了,可以去培養對事情面的廣度與思考的深度,壞的媒體看愈多卻讓人愈無知、井底之蛙只著墨於個人的喜好。柯文哲、韓國瑜等等現今的媒體寵兒,發表出來的言論,有人不經思索,不經查證一面倒好喝采,只因為討厭另一方而選擇蒙蔽自己。一個媒體時時刻刻大幅度的都報導你好的新聞,做為總統的候選人不去思考這是一個反常的現象,反而怪別的媒體都在黑你。一個卻經常口不擇言,說些似是而非且有時自大的言論,難道不曉得當你指責別人,你的四根拇指是指向你自己嗎? 這個社會不需要一個聖人,只要每個人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即可。記住當你嘴別人之前,請思考一下你自己以前說的話、做的事是否做好。再來想想你有沒有資格嘴別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