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澤旭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1 家裡最好,不會遇到男高中生
    2019-08-02   小說
    1503

雖然我到了這個三十二這個歲數,但我沒有任何一份正當工作,整天去找妹子。
但是自從那個人給我的心裡留下深刻的恐懼後,一旦我想去找女生玩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男的。
「唉!還是玩個遊戲好了,就算現實中不行,我總可以從二次元中尋找夢想嘛!」
這樣想的我開始對未來有了期待。
「哈~~~~囉~~~~~~你在這裡做什麼呀?感覺很開心呢!」
那是來自地獄的呼喚,在我的背後傳來聲音,直搗我內心最恐懼的深處。
「嗚嗚嗚嗚嗚我我我我我我沒有再去找人隨便亂搭訕,也沒有讓女生們注意我,我什麼都沒有做,不要過來!!!!!!」
是的,我很沒出息的對一個年紀比我小的男高中生這樣哭喊。
我叫做張博彥,是個沒有任何特色的一個路人,我沒有一個值得說的優點,是個非常普通的存在,自從我被他嚇到後,他的名字我不曾忘記。
「我今天沒有要對你做什麼啦~不用這麼緊張,我只是想跟你介紹一個人而已,她等等就到。」吳澤旭用一抹算計著什麼的微笑看我。
「那個.........老大,那個人是.......?」我趕緊用自己帶的衛生紙擦掉眼淚和鼻涕。
「喔~很快嘛!她來了喔!你看門口那邊。」
我現在身處於健身中心櫃台旁的椅子上,那一排排椅子都向著櫃檯,而坐在椅子上向後看是門口,於是我站起身.......
我慢慢轉過頭,看到的是一個笑容燦爛、全身上下散發出青春的美少女,這、這不是我當初想跟她搭話卻被吳澤旭用飢渴眼神看我後阻止的美少女嗎?
「吳澤旭.......是這個人嗎?」她開口了,是個嬌嫩但不失成熟的聲音。
她的制服和她肩上的包包,看起來就是先回家然後刻意背上自己的包包。
妳一直用LINE煩我說是不是當時在窗外用危險的眼神看著一個大叔,一直逼我承認 ,煩死了,今天我是來解釋的。」
「想的時間越久就越覺得是啊!只是又好像哪裡不一樣而已。」
「好啦!我是啦!妳沒有看錯,那是我沒錯,被我用危險眼神看的是他,別再用這話題煩我了......」
嗯?他們是約好找我?
「這個人是誰啊?該不會是這個人吧?」
「沒錯,就是這個人,喂!自我介紹一下。」吳澤旭拍著我的肩膀並用頭指向她說。
「等等......太突然了吧......這是要做什麼?」我慌張地來回看他們兩人。
「你覺得你可以這樣提問嗎?你應該是沒有疑問權的,對吧!」
又是那一抹笑臉,別人看可能不會覺得怎樣,但對我來說是個比十八禁鬼屋還要更令人恐懼的存在。
「對不起.........我,我是張博彥,博物館的博、彥是......我用我的手機打給妳看。」
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彥,只能這樣做了。
「喔~原來,那你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呢?」
美少女美少女美少女美少女美少女,不不不,絕不能這樣回答。
「痾,平常我會在這裡健身,以前的職業是健美選手,常常去各大場所當看板郎。」
「哇!那我能看看你比賽的時候擺的姿勢嗎?」
「恩....好,比較常見的是........側胸展示!還有..........背肌展示!」
我有模有樣的示範,我平時就沒有怠懈鍛鍊,所以線條是和以前差不多的。
「肌肉很發達耶!你說以前是健美選手,那現在呢?」
「那個.......那個........」
「唉!快說啊~不然.........你懂得,最好不要想蒙混過去。」
太久沒有好好跟女生說話,都忘了我旁邊還有他......
「是的老大!我現在是無職,之前去文具店打工,被老闆趕了出來!」
剛才都在注意那個女生,都沒發現老大都已經拿起手機開始拍攝我們了...........
「好,那為什麼你會到這種地步呢?」
「因為我想把店裡全部的東西讓一個男高中生隨便挑不用錢!!!所以被罵了!」
「喔~那個男高中生好像很厲害,那個人是誰?」
「是一個銀髮帥哥,看起來就是很受女生歡迎的類型,他好像跟你認識!!!」
「該不會.......是那個蘇文鴻吧?吳澤旭,我應該沒記錯吧!」
「八成是他跑不掉了,但他不可能會威脅你.........算了,不重要,那你為何會到無職這種地步呢?」
「老大.......我........我曾被多數女性告過性騷擾,但我不知悔改,仍然隨意勾搭其他女性,於是我就沒有工作了!」
「很好,就照這個氣勢繼續回答問題,我不會讓你去其他地方的,你應該不會有意見對吧?你知道我會想把你帶到哪種地方吧?」
這裡很多人,但我必須大聲回答,不然他可能會帶我到沒有人煙的地方對我...................我現在絕對不能離開這裡!!!!
「沒有!請儘管問問題吧!」
吳澤旭讓陳欣茜拿著他的手機繼續拍攝。
「我要開始發功了,問題一:活著的感覺是什麼?」
「那個.....這是什麼意思?」我並不懂這句話想表達什麼。
「我應該說過你沒有疑問權,回答就行了。」
他的眼神變得有點銳利,但還是足以讓我嚇到。
「是的!老大!我覺得活著就是尋找樂子,隨時向別人展現自己。」
「很好,問題二:抽象的觀念你常思考嗎?」
「恩.......不常耶!也就思考為什麼女人心複雜的原因而已....」
這個回答我並沒有特別大聲地說,我略帶驚訝。
「很好,問題三:除了把妹和健身,你還會做什麼活動?」
「痾.........基本上都沒有了,最多也就找打工。」
嗯?我到這次回答也沒有精神抖擻,他也沒有威脅我........喔~周圍都在看他,感覺視線刺痛自己是嗎?
「很好,今天是禮拜三,你到下個禮拜三之前都不行踏進任何一間健身房一步。」
「等等......你怎麼可以限制我的自由行動,這不管怎麼說都太過分了吧?」
「我不是說你沒有疑問權了嗎?你想連同我恐嚇、性騷擾一起告我也沒關係,反正我是不會讓你在七天內踏進任何一間健身房的。」
他是認真的,和他對話不像在對高中生講話,像是在對有權有勢的人講話,他的話可能真的做得到吧!
他不是故意找碴,是事先準備好的,也一定設想到話題會扯上官司方面,如果我冒然去打官司,肯定會被他啃食殆盡。
實在想不到他會不利的情況,我都開始害怕他是故意讓我覺得他很在意周圍視線,然後讓我反抗,就正中他的下懷。
「如果我要照你說的話去做,那你打算怎麼賠償我?我每天都會來,你卻讓我不行來。」
如果是武力的話....一個高中生總不能贏我,不過......我的人生一定會更灰暗。
它讓我有點火了,讓我決定拿出成年人的威嚴,可是他一點都不在意.......
「我要你在這七天玩一款遊戲,我會給你兩萬台幣,還有一台大陸手機,下星期三我會在這裡問你問題,回答好就讓你使用健身房。」
「什....不對,好,我知道了,我自然是不會知道回答怎樣的問題是吧!」
「呵呵!沒錯,遊戲名稱是:惡羊遊戲,你得玩完全部劇情,建議記住劇情會比較好。」
「嗯?一般來說不都是惡狼嗎?這名字有點奇怪.....」
忽然我的左右三頭肌被各點一下,雖然我知道我被他的食指點到,但我沒看到他的手。
「你知道的太多了~反正只要不進健身房就沒事,順帶一提,如果要這位小姐這七天都送晚餐到你家的話,需要一萬元。」
「蛤?我可不記得要做這種事啊!」
「好!我買了!我現在立刻回家,立刻去下載。」
「不用,那支大陸手機就有,我現在先給你錢和手機,希望到時候你能回答我的問題。」
吳澤旭從褲子左邊口袋拿出兩萬元鈔票,從右邊口袋拿出手機。
「欸!我的意見呢?我才不要送餐哩!」
我收下了,放進我兩邊的口袋。
「那再加上半年份重乳拿鐵?」
「不行,至少高中三年都要。」
「哇!三年的錢我都能去出國旅行了..........」
「不管,就算這錢很好賺,但你沒辦法的話我就不做。」
「恩.......我大概知道妳的憂慮在哪裡了.......」
「那所以是行不行?不行拉倒。」
「好,我可以支付高中三年的重乳拿鐵,那...........你應該不會做多餘的事情吧?我應該可以放心對吧?張~博~彥~」
忽然被叫到的我嚇到了,發出了奇怪的聲響。
「估哇!是的!老大,我絕對不會做出任何犯罪的事情。」
「很好,先說好,她就像我的女兒,父親對女兒的保護會到什麼程度應該不用我多說了,何況那個人是我。」
「是的!老大,一旦我有起什麼歹念,我會當場被閹割,我知道我的下場。」
「知道就好,那我就先回去了,你一旦進去任何一間健身房我是會第一時間知道了,千萬別認為我不會知道。」
「好!我會謹記這一點的!」
他聽我這樣說完,就擅自走出去,留下我和她還有一臉黑人問號的櫃台人員和其他來健身或專程來用衛浴設備的人。
「哈哈!對不起,竟然要為我這種人送晚餐。」
「沒事........這不算什麼。」
她的臉感覺了無生氣,像死了心似的頹廢樣。
「我想,他只是在裝父親啦!只是為了嚇我而已,並不是真的把妳當女兒啦!」
我覺得我也只能這樣安慰她了。
「果然是這樣沒錯!你也覺得是這樣對吧!他只是害羞不敢用同齡人身分接近我啦!哈哈哈哈!」
妳開心就好,我慢慢離開現場,對我馬上就成為備胎的事情感到厭惡,可能甚至連備胎都算不上。
「我去買個滷味,你也要一份嗎?」
門在打開的時候我聽到了她的聲音,我轉過頭看她。
「喔.....痾.......好,麻煩妳了。」
「沒事的,你還要什麼嗎?我記得運動員好像是要做營養均衡的,我去買一個素食便當好嗎?」
「那樣就太不好意思了,我自己去買就行了。」
「痾.........就算你自己去買,我也不知道你的家在哪裡,我們還是得一起走吧!」
「晤!也是,那..........妳跟我一起去買嗎?」
「可以啊~只不過我要戴個口罩,我不太想被別人認出來。」
這樣說的她,從包包內拿出了一個黑色貓型口罩,糟糕.......真的很可愛。
「那我們走囉!」
「恩。」
我和她一起走出健身房,這種感覺好久沒有了,不需要戴上面具和人相處,知道對方是絕對不會對我有好感,
而能對一個人好好說話,真的久違了。
「委屈妳了,妳不用勉強自己跟我做像是約會的事情,只要知道我家在哪就行了吧!」
「沒事的,我已經答應他了,其實他早就說過要我在這一周給你送晚餐,我也早就答應了,剛才只是演給你看而已。」
「等等.......你們早就串通好了?明明是我這種人,卻還要給我和女生相處的機會?」
「主要是讓我能夠.........沒事,也就只是各種因緣際會,你需要某些東西,我也需要某些東西,剛好我從你身上得到,你也可以從我身上得到。」
「是嗎.......那個..........有一件我很在意的事情............吳澤旭是不是喜歡男的?」
她說的我不是很懂,我立刻岔開話題。
「不可能,前天我還看到他跟我分享各種類型絲襪的歷史,哪種套在哪種女生腳上會很好看.......」
「耶?那為什麼.......他要一臉對我有興趣呢?」
「唉!我記得.....他當時在健身房內透過窗戶瞪你的時候,你正看著我,然後我的朋友被你嚇跑,而我則是被窗內的吳澤旭嚇到。」
「因為他用飢渴的眼神看我?」
很抱歉......我嚇到了妳們..........那時的我真的把猥瑣表現出來了嗎........
「不是,他用想把你殺死的眼神看你,之後才用你說的饑渴眼神。」
「什.....什麼?她這麼愛女兒的嗎...........」
「那時我們還沒認識.......我只是想說,他並不想上你,反而是想什麼時候弄死你。」
「哇哇哇哇哇.....那不是更危險嗎.......?」
「沒錯......我覺得他做得到......不對......是一定會做到.........」
雖然我本來就沒有要對她下手,但聽了她的話,更覺得不能把他的話當耳邊風。
我們來到了商店街,各種小吃、飲料、衣服店都有,我們挑了一家古早味滷味準備買下晚餐。
然後我們在商店街的盡頭找到便當店然後買個素食便當,就朝我家前進了,話雖這麼說,但也就商店街尾端再走個兩個斑馬線就到了。
是非常順路的,我和她馬上就到了我家,她看了看我家和周圍,像是在記憶一般。
「恩.....你明天想吃什麼?」
她把手上的一份滷味拿給我。
果然馬上就要走了,我也不能抱有期待。
「明天一樣就行了,謝謝。」
「好,那我就先走了,掰掰。」
「恩,掰掰。」
我看著她走向商店街,看看周圍的店家,就一個人逛,沒有找朋友一起,我還以為擺脫我她就會叫朋友來。
特別的人啊.......在我的生命中有多久沒有出現了呢?
對我來說一直健身到底有什麼意義?對我來說一直騷擾女性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還不能用言語形容,我回到了只有我一個人的家,是當初還是健美選手的時候勤跑各種地方賺到的錢買下來的。
不算富貴但也不算貧窮,沒有電視,沒有電腦,只是有自己的手機。
有二樓但只有三間房間,我把一間當我的房間,一間當收納室,最後一間放健身器材。
我從右邊口袋拿出他給我的大陸手機,打開了.....沒有啊!惡羊遊戲在哪裡?
算了,點一個跟他只有兩個字一樣的「Wasaib遊戲」好了。
結果跑出來惡羊遊戲,我滑到右邊還有夏兒計畫.........
這些都要?不,他只說把惡羊遊戲的全部劇情玩完,也就是說「Side Story」和「特別任務故事」都給玩過一遍。
哇....好多,全部都要?
算了,我玩一下吧!
—————————————————————————————————————————————————————————————
糟糕.......這個怎麼這麼好玩............尤其配樂也太好了..........
這個遊戲不是給宅宅們挑老婆的,畫風漂亮但並不是現今二次元動畫畫風。
彷彿是在跟我傳達找女人像是個無聊的願望,想找人填補自己內心的空洞是於事無補的。
各種劇情反轉、不同好壞結局驚艷了我,那具有深度的謎團,作者們想傳達的意思讓人深陷其中。
屬於想得越多就覺得這遊戲越厲害,會忍不住想:是不是有哪些內涵我還沒看到?
等等喔......吳澤旭的內涵,陳欣茜的內涵,我所沒有擁有的東西.......
他想要的傳達給我的想法,他想要我從這個遊戲上了解到的想法,我真的有全部掌握住嗎?
我現在玩完了本篇第三章,我覺得實在是很棒,我覺得自己必須做點什麼。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健身,我可以在家裡健身,但是.......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他要禁止我不去健身呢?
是這樣啊..........我其實很早就知道答案了,其實我早就告訴自己很多次了
『你只是想逃避與空虛的自己相處而已,並不是想維持自己的身材,你只是不想告訴自己張博彥你一無是處。』
我遂停下前往我健身的房間,前往廚房,吃了滷味和素食便當之後還有點餓,並不是素食便當沒有肉,而是那種素肉、菜、飯的分量不足。
我幾乎沒什麼下過廚,都是給媽媽煮飯。
我還是學怎麼做菜吧!
這樣想的我走進廚房開啟冰箱,結果沒有任何一樣菜和肉,只有我的蛋白質飲料和可樂,在冰箱旁邊只有泡麵。
調味料倒是一應俱全,但我得買菜啊!好懶.....都吃完晚餐了,只是有點小餓應該沒關係.......
不行!這樣我還是一樣,只能空虛的過日子,我不能讓健身是我緩解空虛的毒品,明明之前都不會這麼想,
現在我的心中卻有一股炙熱的感覺,腦中無法裝下其他負面的想法,滿滿是探索新世界的興奮,
我的世界感覺變了樣,看出去的風景也不同了,我是否已經改變了?我還不知道,但我的腳已經踏出門外,
檢查自己的錢包有沒有帶,查看好就馬上出發,沒有任何一種阻止自己去的想法。
蔥、芹菜、高麗菜、菠菜、空心菜、番茄、雞蛋、豬肉、雞肉、豆干、土豆,這些東西出現在我們平凡的日子裡,
我從沒認真去研究過,幾乎不知道這些到底可以做多少料理,最基礎的果然還是從蛋料理開始吧!
我趕緊拿出手機查一下各種蛋料理的製作方式。
最簡單的......好像就只是把油加到鍋子裡熱,再把蛋打下去,加點調味料就是荷包蛋了。
但是.......做把蔥和紅蘿蔔加在一起的蛋料理好像也不錯,簡單、美味,就決定是你了,蘿蔔炒蛋!
我買完原料趕緊回家,拿碗用筷子把蛋打好攪拌均勻、拿出砧板切蔥、拿削皮刀把紅蘿蔔削出絲。
後來開火放油下去熱一下轉小火,放下切好的蔥炒一下,換紅蘿蔔放下去炒,最後放蛋液,傾斜炒菜鍋讓蛋液流到鍋子其他地方煎熟。
然後翻面,在煎一下就完成了。
我拿起事先準備好的盤子裝好,我再拿另一雙筷子準備咬一口..........不夠鹹,啊!我忘記加點鹽巴了。
我趕緊拿出鹽巴的包裝袋,倒入一個我從沒用過但我洗好的杯子裡,我用食指、中指和大拇指抓取一些鹽巴,然後彎起手臂、手腕前彎搓揉帶鹽的手指。
對,就是撒鹽哥,我做的這個動作滑稽的讓我不禁笑出聲,非常刻意做這個動作。
下星期三啊......不知道他會問什麼問題呢!
等等.....要是他問我很奇怪的問題,我到底該怎麼回答......
答不出來的話........我會怎麼樣?
唉!我開始想逃避了.....家裡最好,不會遇到男高中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看一篇其他筆友的文章 2020-06-20 S級生物卡蓮構想及其他想法2019-11-08 果然我的崩壞無限幻想搞錯了什麼2019-10-08 別否定我們2019-09-01 假定杏.瑪爾為遊戲第九章愛因斯坦在休伯利安說話的人2019-08-25 第零額定功率模式(天空之城)2019-08-23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3 總之.....先喵一聲吧!2019-08-22 根據第十章與第十一章的描述,再構思芽衣律者化2019-08-20 我的網路小說沒有進步的原因2019-08-19 回顧第八章、第九章、兩個間章,再整理雷電芽衣律者化2019-08-17 以幽蘭戴爾視覺小說、漫畫為借鑒構想雷電芽衣律者化2019-08-09 聖芙蕾雅學園的特別日子2019-08-07 初步構想 雷電芽衣律者化2019-08-04 旭的奇怪人生(1) CH12 吳澤旭太可怕....2019-08-04 芽衣變成雷電律者原因2019-08-02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1 家裡最好,不會遇到男高中生2019-07-30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0 那個人的滿意到底在哪?2019-07-26 旭的奇怪人生Story9 上了年紀真麻煩.....2019-07-21 旭的奇怪人生Story8作者的空白是鬼混?2019-07-18 艦長:來自虛數空間的求救2019-07-15 組織遊戲:撲克真心話大冒險規則表2019-07-14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7聯誼什麼的最討厭了2019-07-13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6 我的神啊!請完成我一個願望2019-07-11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5 愛情就是要忘記過去,迎接未來!!2019-07-10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3 美少男阿宅.....現充?2019-07-10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4今天的我依然如此帥氣2019-07-08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1 好奇怪的同學2019-07-08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2 這男的好奇怪2019-07-07 解放律者2019-07-07 雷電龍馬2019-07-06 奧托主教2019-07-06 齊格飛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