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澤旭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3 總之.....先喵一聲吧!
    2019-08-23   小說
    1117

我穿薄外套和戴一頂帽子,口罩我也沒漏掉,我回到那個髒亂的家,滿地的垃圾袋,裡面滿滿的啤酒罐,我只是冷冷地看著這個家,走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
把自己身上的包袱都丟掉,只是可憐了我的外套、帽子、口罩。
不管收了多少次,家裡都會馬上被垃圾堆滿,不收的話又會被那個只會整天喝酒的臭老爸打,
但我沒辦法向別人申訴家暴,因為我是特別的人,所以只要我一有什麼動靜,我的生存環境就會完全被自己消滅。
我討厭我的身體,如果我是平凡人,我的人生肯定會比較好吧!
像這樣沒有交談對象,在學校的身分還必須得卑微,我實在沒有什麼自由,我的每一個舉動很容易被冠上「太囂張」的標籤,
被女生們嘲弄,用否定人的字眼畫在我的桌子上,還用美工刀破壞我的書包,我曾經想復仇,但是又覺得這就是自己的命運,不得不接受。
我一直尋找我活著的意義,我在網路世界求救,在沒有人看得網站寫下文章,期待有人回應我一句。
我不願再回想,那實在太痛苦。
我曾經想殺掉臭老爸,但是拿起刀時對準他時太恐懼,被他拍掉,又被他毒打了一頓,我的人生沒有意義,沒有存在的意義。
同學們、臭老爸、這個會用奇特眼神看著我的社會,都否定掉了我,但我依然沒有選擇自殺,並不是想抗爭,只是想把自己縮到最小,到所有人都注意不到。
我最想要的,是平凡的活下去,可惜鏡子反映出來的,是令人可憎的頭髮、臉孔,單純的病症造就我絕望的人生:白化病。
縮小到連自己都看不見,是不是就能遠離苦痛了呢?這一切是不是都是我的錯?是我不該得這種病,是我造就了自己悲慘的人生。
所以我這種人的人生一點也不重要,我的存在只是浪費時間,沒有存在的必要,我該死,我會死嗎?
明明之前的痛苦都撐過來了,我卻要半途而廢嗎?
不行......我還得把自己的存在盡可能地留在這個世上,什麼東西都沒留下,這是我絕對不願見到的結果。
於是我又在網路上寫寫文章,發現我剛才才打的第一篇文章有一個點閱,恩......這個網站可以記錄誰近期點閱你的資料、文章。
我竟然在期待他會不會回應我些什麼,在那個頁面停留了一陣子。
『是漂亮的妹子我就幫,你的選擇?』
.............啥?這個人怎麼這麼奇怪.....這是明顯會被人討厭的話吧.....
『不是,我只是想發廢文。』
『那就算了,這個世界只會用外表判定一個人的個性,你也別求助什麼的了,毫無意義。』
『為什麼你要否定掉一個人的人生呢?難道人活著不就是尋找自己心中的意義嗎?』
『妳是正確的美麗的,所以這個世界不適合妳,恩......白化病....肯定是美人嘛!我可以帶妳出來,前提是之後不要纏著我就行。』
『你又是誰了?說的好像這很輕鬆就能解決了的樣子。』
『很抱歉,既然妳是美女,那我就得好好做事了。』
『你這人怎麼這麼討厭?』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就是這樣對他表達,也許我只是想發洩情緒。
「妳試著寫小說看看,我會第一時間看的。」
在他打完那一串訊息之後,馬上就跳出交友邀請的視窗,我.........接受了。
我離開文章的介面,雖然我仍然消沉,但至少我的心不像死水完全不流動了。
我看向我房間四周,都是貓咪的照片,如果我變成貓咪了,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承受這種痛苦了?
人類太多缺陷,不管傷人多深,只要說那是開玩笑的大多都能沒有事情。
我打開房門,正打算下樓準備晚餐,當然.......包括那個爸爸。
在一步步的腳步聲下,我的心又重回到讓自己化為虛無的狀態。
這麼一大堆垃圾還是得丟掉.........
於是我把用袋子裝好的瓶瓶罐罐啤酒拿出門,等等......我得穿薄外套跟戴帽子,口罩也差點忘記了。
我又轉頭走上樓回房間穿好自己的裝備,打算把自己封閉起來。
準備萬全的自己拿著幾袋垃圾走出門,走向離家不遠的資源回收場丟掉。
自己的腦袋變得不太靈光,連自己不能被太陽長時間照到都忘記了,我是怎麼了?
「魏森婷小姐,請問您是否知道令尊在哪?」
一個梳油頭、帶墨鏡、穿西裝的高大男子嚴肅地跟我說。
「嗯?請問你是......」
「喔!不好意思,我是公安局的警察,突然攔下妳很抱歉,我們先到不會被太陽曬到的地方,跟我來。」
他拿出警察執照,上面還有一些特別的標誌,他帶我到附近飲料店,準備請我喝多多綠。
「恩....他就在我家,請問怎麼了嗎?」
「令尊涉嫌一場海洛因毒品買賣案,而他被買方騙走價值四億美元的海洛因,我需要了解狀況。」
店員很快就給了我們兩杯多多綠,他準備要拿給我.........
「不......不要!!!這樣他們不就可以再多加一個理由對我拳打腳踢?不行!說什麼我都不會讓你進去我家的。」
我因恐懼向後退了幾步,而他則是一臉鎮定的樣子,很順的就脫口出下一句:
「我可以讓媒體完全不報導這起案件,為了破解這個案子我們公安局一致打算暗中行動,在網路上、在現實中展開行動,您是我們計畫的其中一環。」
對方是認真的,沒有任何開玩笑的樣子,他們會不惜一切破解這次案件?
「不管我提出什麼,只要能讓案件順利解決,你們都會答應?」
雖然我看不到那個人的眼睛,但我知道他稍微皺了下眉頭。
「我知道妳家庭的情況,我希望妳能盡可能的幫助我們,有什麼要求只要是我們能辦到的,我們一定配合。」
「唉!好,只是我不知道我那個整天惹事的臭老爸在外面做了什麼事情,問我是會沒有結果的。」
「我知道了,那我希望直接詢問令尊,能否帶個路,這是我的搜索票。」
他拿出一張白紙,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字,我實在懶得看,於是直接帶他到我家,如果大家都不會知道,把爸爸處理掉應該是沒關係的吧?
我現在莫名的興奮,只要有正當名義,那個害蟲就可以除掉了是吧?
只要自己站在遠方,就能夠讓他獲得如同死亡的人生,那我.......之後該怎麼辦呢?我會完全沒有家人,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
我抱持著這個疑問,讓他進去我家,看到髒亂的走廊、客廳,然後順手打開電燈,那個廢物醉倒在客廳的地板上,桌上還放著差不多二十瓶的台啤,那些鐵鋁罐有些掉在地上,地板還被啤酒弄髒。
「快起床了~睡夠了沒?再不起來你電腦裡的D槽都要被我刪除了,這樣都沒關係嗎?」
蛤......這個人.....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他從西裝裡面掏出一根愛的小手,瘋狂拍打倒在地上的他。
臭老爸臉部瞇著眼睛臉部猙獰了一下,還伴隨著「嗚嗚」的起床叫聲,但隨即轉成憤怒的樣貌。
「你在衝!!!!三小啦?魏森婷,他為什麼進的來?你皮癢了?」
「這位老爸,我等一下會問你幾個問題,需要你安分一點,不要造成公安局的困擾。」
形象崩壞的他又開始認真,他邊說話邊拿出他的警察證照,他僅僅說幾句話,就讓整個空間的所有粒子臣服於他,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喔......好啦.....趕緊問完趕快走。」
「那...........你在外面.........爆菊的滋味如何?想試試看被爆的感覺嗎?」
哦.......公安局的警察都這麼.......嗎?
「你誰啊?你在胡說什麼?」
「我是吹含棒棒,請問想試試看被爆的感覺嗎?」
那個公安警察......左邊嘴角上揚的很誇張.........即使看不到眼睛,也知道他的表情很猥褻。
「不......不!!!你要做什麼?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我爸癱軟在地上,而那個公安警察一拳把我爸打昏,正中下巴,非常大力。
「你的身體是我的了!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你要對我爸做什麼?」
我在那個警察的後方,正打算制止他,但好像....會徒勞無功。
「沒想到我們會住的那麼近,也沒想到跟我同一個學校,妳裡面穿的是我們學校的制服,看樣子是隔壁校棟的學姐了,一年級的都沒有這麼嚴重。」
他的聲音很冷靜,我甚至以為自己沒有被騙,就像一個真正專業的公安警察一樣,只是他應該是特例.......
「學弟.......?你是誰?為什麼會有公安警察證照還有搜索票?就算我稍微瞄幾眼,我還是有看到搜索票和證照的樣子。」
「妳打算怎麼做?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或者選擇把自己的學校生活變美好,還是......貪心的兩個都要。」
如果這麼容易改變,我還會這麼痛苦嗎?如果這個世界能對我友善點,我還會自暴自棄嗎?
從來都沒有人正眼看過我,沒有人在意過我的想法,我在這個世界上毫無尊嚴,沒有一點辦法........
「.............」
「我會依我任性的想法帶你離開這種爸爸,我還會讓你的學校生活漸漸的可以待下去,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
他的言行舉止都不像比我年紀小的人,各種氣質混於一身,是個奇怪的人。
「具體來說你要怎麼做?雖然我的人生實在是爛到不行,但我還是打算活下去的。」
「捏造個DNA報告,編一個領養的故事,最後發現妳是我家的小孩,然後就同居了,學校的話......我會好好想想的。」
他稍作開朗的說,沒有一絲嚴肅,自然的就把話說出口。
「不可能吧.....再怎麼說.....捏造DNA報告?還有........我實在不想有什麼風波了,我剛才有強調過,我不想引人注目。」
「我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基本上我是真的可以把妳弄到跟我同居的情況......不過還是算了,轉學嗎?離開這裡。」
「...........不,我覺得我必須在這裡找到自己活著的意義,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必須在這裡找到自己活著的意義....呵呵~真棒~」
他摘下墨鏡,特地用個極具嘲諷的面容對我這樣說,老實說我現在又氣又羞恥。
「吼!不然你想怎樣嘛!」
我忍不住這樣子的羞恥,直接對他出氣。
「總之,先喵一聲吧!人生會大不同。」
「诶?這樣嗎?喵~」
我下意識的做出動作,發出聲音,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做得不錯,92分,剩下的拆成233,口罩竟然沒拿下來,非常可惜,下次再接再厲。」
「剛才的不算,那該怎麼說呢.......肯定是貓妖突然附我身,等著看我好戲,在一瞬間搶走我的身體控制權,然後再迅速逃走。」
「沒事的,跟我來到街上。」
他拋下這句話就逕自走向門口、打開、走出去。
我趕緊喬好自己的帽子、口罩,然後也跟著他一起出去了。
他靠在門口旁的牆壁等我,看我關好門才邁開腳步,回頭看我的眼神,不再是我一直以來承受的視線,他沒有特別靠近我,但我一伸手就能碰到他,
這樣子的距離,十分的舒適,高大的身軀,使人非常有安全感,我一直以為因為我是特別的,所以我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然而,在他面前,我的特別變得十分平凡,很奇怪,明明只是第一天見面而已,也才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的心就被他填滿。
很奇怪,這個人很奇怪,奇怪到我都覺得自己想逃避傷害的心很蠢。
「對了,你知道我的名字吧?敝姓吳,請多指教。」
「蛤.....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你的名字.......」
「我就是那個說第一時間會看你小說的那個『澤旭』啊!,你該不會到現在都還沒意識到吧?」
.............................................................說是只要是美女就幫的那個人?所以他過來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我的長相?
我立刻打開手機,切到我寫的那篇文章的留言區,發現還真的是.......
「我回去了,謝謝你打了那個人渣,但我還是先回去了。」
我瀟灑地轉身,一片刻都不留戀,直往我家前進。
「好吧!記得人生不順的時候就喵~一聲,基本上難關就會過去了。」
我在心裡給他一個白眼,加快腳步直衝我家。
我用力地打開門,把我房間、廚房、客廳的垃圾包括那些啤酒罐全部集中起來,拿去垃圾場倒,然後再回家。
「喂!你還敢睡覺啊!信不信老娘把你切成肉塊當作今天晚餐啊?」
我的右手拿著廚房菜刀,拍著那還在地上的他那受傷的下巴, 雖然我不敢真的下手,但至少沒有之前的畏縮了,心中滿是對那個男人的憤怒,
為什麼不好好看我的內心?唉!
「啊...啊!!!!!!!不要......不要再插啦!!!!!」
臭老爸醒來,又被我手上的菜刀嚇,雖然我不知道他看到了什麼,但他再度昏過去了,我進廚房準備自己的晚餐........米還是洗兩碗吧!
菜在準備多一點。
「喵....我算成功變成一隻貓咪了嗎?恩.....這問題好難。」













上一篇 下一篇

看一篇其他筆友的文章 2020-06-20 S級生物卡蓮構想及其他想法2019-11-08 果然我的崩壞無限幻想搞錯了什麼2019-10-08 別否定我們2019-09-01 假定杏.瑪爾為遊戲第九章愛因斯坦在休伯利安說話的人2019-08-25 第零額定功率模式(天空之城)2019-08-23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3 總之.....先喵一聲吧!2019-08-22 根據第十章與第十一章的描述,再構思芽衣律者化2019-08-20 我的網路小說沒有進步的原因2019-08-19 回顧第八章、第九章、兩個間章,再整理雷電芽衣律者化2019-08-17 以幽蘭戴爾視覺小說、漫畫為借鑒構想雷電芽衣律者化2019-08-09 聖芙蕾雅學園的特別日子2019-08-07 初步構想 雷電芽衣律者化2019-08-04 旭的奇怪人生(1) CH12 吳澤旭太可怕....2019-08-04 芽衣變成雷電律者原因2019-08-02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1 家裡最好,不會遇到男高中生2019-07-30 旭的奇怪人生Story10 那個人的滿意到底在哪?2019-07-26 旭的奇怪人生Story9 上了年紀真麻煩.....2019-07-21 旭的奇怪人生Story8作者的空白是鬼混?2019-07-18 艦長:來自虛數空間的求救2019-07-15 組織遊戲:撲克真心話大冒險規則表2019-07-14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7聯誼什麼的最討厭了2019-07-13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6 我的神啊!請完成我一個願望2019-07-11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5 愛情就是要忘記過去,迎接未來!!2019-07-10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3 美少男阿宅.....現充?2019-07-10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4今天的我依然如此帥氣2019-07-08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1 好奇怪的同學2019-07-08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2 這男的好奇怪2019-07-07 解放律者2019-07-07 雷電龍馬2019-07-06 奧托主教2019-07-06 齊格飛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