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八月份的事情。

當天霖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要我陪他去誠品一趟。

我記得我當時的表情是驚訝的,在我印象中,他是個對字多的書本不怎麼感興趣的傢伙。

不過還是將就陪著去了,大概挑了二、三個小時,總算挑到一本看起來還上眼的小說,在結帳前,我順便繞了一下新書排行榜區,果不其然,吳子雲的「迫害效應」在架上最惹眼的位置。

轉念一想,也許久沒翻翻小說了,既然都來了,空著手回去不免會些遺憾。

翻了翻書末,7月出版,還是首刷。

結果,因為會員卡無法升級的事情,霖反而沒買到書,而我因為新書的關係,就算是升級後的會員卡,也無法打折扣,變成買書的只有我一個,下次霖還得再跑一趟。

搞到最後,本來應該是陪他買書的我,變成霖為我做了嫁衣。

我告訴他,如果不介意,這本書先借他湊合著讀,反正我拿回家也只是放著。

其實,我並不是撥不出時間來閱讀的,從小養成的閱讀習慣,一本六、七萬字的小說,一、二小時內看完都是很正常的事。

我撥不出的,是心情。

早在買這本書之前,我已經在facebook上看過吳子雲貼出的第一章了。

從第一個字開始,文字狠狠咬住我的千絲萬縷,將我往主角痛苦心境的深淵抓去。

那時候我就知道,讀這本書之前,我需要一個沉澱。

一直到今天,拖了將近3個月,我才「二」口氣讀完。(中間心情太沉重休息了一下)

跟早期讀他作品的時候都不一樣,我總是一買首刷版,回家就馬上坐下用眼快刷一次。

我的思緒及腦袋,跟著主角一起難過、崩潰、怒吼、咆哮,到最後的沉靜。

一條性命換一個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判決,用來嘲諷法律所講求的比例原則。(刑法§226)

對主角來說,司法得不到的正義,就用私法來制裁。

我不知道該說這是對還是錯,理性的我,以我的所學,應該對此想法與做法做出嚴厲的批判。

但感性告訴我,人人都很可能走向主角的末路。

性侵議題在這幾年的沸沸揚揚,已經大為廣人而知。

矛盾的是,黑數的發生,也漸漸成倍數成長。

---------------------------------------

不管如何

吳子雲,恭喜你,又寫了一部佳作。

也謝謝你,又帶給我一個好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