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混小子來說,確實有一段美好時光存在過。英雄爸爸與小媽在他認祖歸宗,回家團聚約莫幾個月的時間裡,可說是照料得相當周到,有求必應,尤其是小媽。

小媽為了讓先生放心家庭專心工作,同時也讓公婆明瞭她也能夠照顧好家裡唯一的長孫,也就是混小子而辭掉工作。

每天總是要想方設法博取每一個人的歡心,滿足大家的需求,尤其是這個兒子。她也跟英雄爸爸達成共識,不再生育小孩,專心培育這個男孩。

小媽為了混小子,不惜拉下臉與先生的原配建立聯繫通道。想要透過媽媽的協助來進一步瞭解她所沒有參與的小孩成長過程。

我們不能質疑小媽對混小子所付出的所有心力,只可惜事與願違。

英雄爸爸因為沒有順利升職,為此也無法脫離國家精實人力政策的框架,不久後也退離了軍隊的職務回歸社會。

雖然政府會幫這些退役的職業軍官與社會生活做銜接,輔導就業。但是脫下軍服的英雄爸爸,已經感受不到昔日的丰采,顯得有點落寞而寡歡。

不再是只有假日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了,現在是如影隨形的生活在同一個屋子裡面。就像是病毒造成家庭必須團聚在一起一樣。就算是至親的家人仍然會產生摩擦引起火花。

混小子原本潛藏在骨子裡的種種惡念,姑且說他是男生們頑皮搗蛋的行為模式隨著時間,一個個的迸發出來。

小媽就像自己親生的媽媽一樣姑息他的行為,但是鬱卒中的英雄爸爸可就不這麼想囉!自己兒子的一言一行都看在這個過了十幾年嚴謹軍旅生活的爸爸眼底並且加以放大檢視。

於是剛剛還在享受美好時光的混小子,好日子沒過太久,衝突逐漸由幾天縮短為幾個小時,最後演變為事事都不順眼的父子關係。

混小子由離開媽媽時的一隻小毛毛蟲,逐漸把自己封閉起來,演化成蛹。這顆不定時炸彈已經轉動計時器開始人生毀滅的進行曲。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