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是個標標準準的台灣人,1936年在日本殖民的後期,出生在貧困的嘉南平原鄉間,一整片甘蔗園所環繞著的三合院裡。

在87水災的肆虐下,帶著新婚的妻子,南下到充滿憂愁歌聲的打狗港都,踩著三輪車,穿梭在車站與城市之間載客。

就算揮汗如雨雙腳麻木痠痛,收入雖然微薄,但仍足以支撐這間,座落在違章建築區內的簡陋家庭開銷。並準備迎接家庭新成員的到來。

漸漸的隨著城市的進步,稍稍存了一些錢的阿公,也升級從三輪腳踏車車伕,換成為國產計程車的駕駛。

排班在各大飯店、醫院、火車站前,苦候那些可以讓他養家活口旅客的到來。
他謹守著鄉下長輩教導的警言,不菸、不酒、不賭的習性,至少在那個正面臨經濟起飛成長中的異鄉,辛苦但卻無慮的安生立命著。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