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苳
    Miss史與她家的貓
    2020-10-17   心情
    1312

Miss史的公寓住了兩隻貓,一隻叫波卡,一隻叫餅乾。

波卡是一隻公貓,養得很巨大,會出來迎接客人,在你的腳邊蹭來蹭去。相反的,餅乾是一隻嬌小的母貓,會躲起來,偶爾才出現。Miss史喜歡餅乾,常常罵波卡,因為波卡會吃掉餅乾的飼料。

今年春天的時候,參加完一個吃吃喝喝的聚會,去她家住了一晚。在半夜睡不著,起床坐在她家暗暗的客廳裡,月光從背後的窗戶照進來,我沒有開燈,因為擔心吵到Miss史。天氣還有點冷,一邊聽著風的呼嘯聲,一邊胡思亂想。過了一會兒,波卡走過來,挨在我旁邊乖乖坐下,一人一貓安靜的坐著。突然,餅乾從天花板跳下來,嚇了我一跳,然後又走開了。看著波卡那麼大隻,很難想像牠小時候,還小隻的模樣,我那時拿著逗貓棒的跟牠玩,牠很機靈,反應很快。現在是一臉呆樣。

波卡站起來,把牠的貓臉靠得我的臉很近,停頓了一下,然後走開了。這是在暗示要親牠嗎?

隔天早上,Miss史給牠們餵飼料,波卡跑去吃餅乾的份,被Miss史大罵。我們出門吃早餐的時候,Miss史親切的跟餅乾說再見。

我覺得Miss史比較像波卡,喜歡客人、招待客人、也喜歡吃東西,餅乾瘦瘦小小的,害羞又不愛吃,很不像她的風格呢。但是,我沒有告訴她,也沒有問她,貓把臉靠很近是什麼意思。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