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ing
    回應問題的回覆
    2022-03-27   心情
    1244

首先,很感謝你的回覆。不過,我其實不太清楚你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以及和我問題的關聯。我主要的問題是我交了一位年紀一樣個性相仿,但幾乎處處比我都還要好還要厲害的朋友。他教了我很多卻也讓我感到非常自卑,我們之間存在著一個很微妙的關係。再來就是因為我的生活有著兩個迥異的世界,一邊是高尚(我那位朋友)一邊是庸俗(大多的同儕和家庭),所以見識到人與人之間的差異非常龐大,很多不管是先天的基因、生長環境到後天的努力都基本上是固定的,會恆久產生差距,每個人似乎很難對自己身處的層級有什麼很大的改變。在一開始由於我認為自己屬於思想升級躍遷的人,會帶有點鄙視的看待別人。然而後來我發現每個人每個層級每樣事情都有屬於它厲害和不好的地方,況且其實我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偶爾也會墮落沈淪,就形成了一種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有人比你更厲害;覺得自己很笨,但有人比你還笨的情況,就像是卡在中央,於是又回到了原點。再來,世間其實也有不少階層提升的例子,也讓我感到不安,或許是一個處於平凡但不甘平凡的狀態吧!(笑)。所以,我一樣是遇到了長久的難題,如何探索自己、找到自己在世界的位置?
對於你的回覆,你的意思是沒有所謂歸屬,即使是家人、朋友、伴侶等等嗎?其實我也會這樣覺得,感覺很難有人真正的瞭解另一個人,能做的頂多只有陪伴、包容、分享、互動而已。再來是“比較”,上述有很多問題的根源來自於互相比較,曾經我也有一陣子很嚮往隱居遠離世俗,不過想當然那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入世(也就是幾乎所有人現在的生活)又要面對許多紛紛擾擾,就是這樣不平衡的狀態導致很多煩惱不得安寧。而且你說了很多時候是人們依據著一套的遊戲規則行事,包括尊卑、雅俗等,我可能是處於想要試著打破但不得不被迫去接受的狀態,因為不這麼做就不能在社會上生存下去,但我也不一定就真的如此想要出世,路過人間享受花花世界也不會浪費。所以,就目前的情形來看,我還是得面對比較,還是得承認有人就是佼佼者,有人就是沉睡者。最後,原本我只是來抒發想法,顯得雜亂混沌,很難直接提出明確的問題,若有誤解或表達不善之處還請見諒。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