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ing
    海邊的曼徹斯特
    2022-08-16   觀後感
    977

劇情節奏的典範

想找一部淡淡的劇情片來看,殊不知這麼剛好選到了超級佳作。節奏的控制堪稱一流,介於沉悶的拖延與急速的斷片之間,最拿捏得宜的舒服步調。美麗的日常風景,還有以現在和回憶的穿插,給人一種懸疑的感覺,不禁讓人想去了解去挖掘,到底是甚麼樣的曾經,使男主角變的抑鬱消沉?直到中段,事情才逐漸明朗。歷經自己大意造成的火災,奪走了親身骨肉,也拉開了夫妻間的距離。一把火,就這麼幾乎吞噬掉一切,卻不知還有更重的打擊在後頭。過了一段時間,主角突然接獲噩耗,個性溫柔大方的哥哥,因長期纏身的心臟疾病而過世了。這無非再次重創主角,但臉上的表情,似乎像是乾涸的湖水,巨大的震撼也沒引起一絲漣漪。那是隱藏在底下,深層的地殼變動。接著,主角便一肩扛起照顧姪子的責任。過程有些許衝突,也有些許笑鬧,經過一陣子的磨合,才終於習慣了現狀。沒有昇華式的大徹大悟,沒有覺醒式的痛改前非,只有繼續前行的腳步,還有一樣的周遭的人事物,名為現實。"重要的不是治癒,而是帶著傷痛走下去"
。我想,他們一生應該都會銘記著,那年冬天如此冷冽的曼徹斯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