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晃在大海與星辰之間的漂泊,與你的距離竟是如此遙遠,而那孤獨卻又是如此的虛幻。)



已經忘了是在民國的哪一年,就不再有新年新計劃,也沒有新年立志要完成的N件事,也許是因為老的拿不動鋤頭了吧!不過還算是在壯年的我,扛鋤頭應該不是問題,也許可以怪罪「年」的味道愈來愈淡薄吧!

也許那「年」獸已經迷失在商業的潮流,其生存的意義僅在於一連串的休假,和大把鈔票的血拼。也許是生活已埋沒在歲月的黑暗中,年月的更替祇不過也是另一個日子吧。

而我的人生猶如散落的星辰,我努力的想將其串連成線,卻被歲月的黑暗之刃切斷,又四分五裂,散落在記憶中。我總以為,每個人都一樣吧,就如我一生的記憶全鎖在黑暗中。而在歲月燃燒成灰燼之前,我的漂泊,該怎麼說呢,宛若伸手漫無目的地打撈,那墮落在黑暗深淵的靈魂,只覺得空虛迷幻。

「年」的命運,恍若花朶一旦開始枯萎,便只能靜待凋零。然而當我回首那過往的日子,現在的我似乎比以前憔悴了,我的心卻有種往日沒有的,已經放下一切後的平靜沈著。

「不堪」不過是歲月的一個生活經驗,也許「年」是一支希望的火把,讓燃燒的歲月,化作一縷青煙扶搖三重天外,還我一個浴火重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