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5   時事
    1366

中國人說全中國都希望台灣能回到中國的懷抱,他們都說中國很好,但是好像沒有人特別說過中國到底有多好,至少我只看到了負面的。
舉個粗俗的例子,他們要台灣人回祖國的行為就像強暴一樣,一直說會很舒服,但又沒辦法讓人知道到底有多舒服,一切都是空談不是嗎?
所以到底是有哪裡好到讓全中國都覺得很好呢?中國人真的有那麼善良希望台灣過的更好嗎?


  • 匿名回覆:2023-06-06 18:39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也不要自我感觉太良好。大多数大陆人才不在乎你一个小小的台湾岛是否回到怀抱。没有台湾,大陆人生活水准照样;没有大陆市场,你台湾还夜郎自大个六,生计都是问题。大陆人只是不想被个台湾岛卷入战争,大陆只是被卷入,台湾确是战场,意为着毁灭。商女不知亡国恨。
  • 青枳:2023-03-21 08:00
    大家現在就像迅哥兒筆下的我與閏土一樣,現在隔膜的很了,所以我覺得也不急於討論這些話題了,先互相瞭解一下罷。時過境遷,世事變化,
  • 笑笑:2023-03-03 20:02
    您說的對!但願您聽說過翻牆上網
  • 匿名回覆:2022-12-28 11:43
    我先不講政治面的議題,就以台灣人想在內地租車或包車去新疆、蒙古旅遊都跟大陸人民不太一樣。大陸人民可以直接自由往返,想去哪就去哪,台灣還得要組團,要由特定導遊旅行社帶著走,不能自己亂跑,組團還得有人數限制,這讓背包客很頭疼
    根本直接把港澳台視為外國遊客
  • 嬉皮聖徒:2022-10-25 15:54
    你的主旨我同意但你的比喻小弟覺得欠妥,你問強暴犯被強暴舒不舒服,如果他看過金瓶梅肉蒲團是個有文化的強暴犯,那麼他會把這件事情描述的很美好。正確姿勢是根本不用問他,直接打119結案!
  • 作者(匿名):2022-09-21 00:16
    兩岸都是同一個種族的人,這是不管什麼政治立場的人都能認可的,既然是這樣又為什麼一定要爭個唯一呢?就算是兩個國家也能有經濟互惠的合作關係,就算是兩個國家也可以說大家是一家人,但中共卻強硬的只想要台灣回歸,每個掌權人都是利益至上,看上的從來就不是台灣的人民,想要的就只是合法的經濟海域使用權,只是想收取飛航過路費罷了,舉個例子,兄弟姐妹長大了各自成家,哥哥對家庭採軍事化管理,弟弟採開放態度,難道這樣就不是一家人嗎?不要在說什麼忘本,不說新世代的人本來就出生在台灣只認台灣是自己的家,早就沒人在強調什麼愛國主義,大家本來就都知道自己是華人,但卻有人一直用自己的想法去誤解別人真的很讓人反感
  • 安安:2022-09-21 00:01
    这个问题,作为大陆人,我算是比较理性客观的人,首先呢,大陆和台湾所接受的教育不同,因此造就了很不一样的思想,大陆人一般都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台湾人不一定这么想吧,其次,回归的优点和缺点,理性分析一下的话,个人认为,回归的话能够大大促进经济和文化的往来,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 匿名回覆:2022-09-03 16:56
    這世界上除了我們之外的鯊魚太多,華人之間是要放下小糾紛,團結一點會比較好。沒什麽對錯的,純粹生存與競爭罷了。
    老外看我們可不分什麽港台大陸的。人家只覺得亞洲局勢不穩,到處有機可趁而已。
  • 鲁铭:2022-08-30 13:04
    作為大陸人,我尊重台灣人的選擇,也不確定(認為)台灣回歸台灣人一定會過得更好
  • 匿名回覆:2022-08-15 23:31
    大陆地区人民投身统一事业,就像你们自由地区人民投身抗中保台一样,都是信仰罢了。人活着都要有信仰,哪怕是精神毒品。当你们不再专注抗中保台时,注意力分散了,精力过剩了,目光重新聚焦岛内了,民进党的执政问题就会凸显出来,政客们这时反而不好忽悠选民。大陆地区同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