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寫久了,就覺得最難寫是楷書。四平八穩,任何一點差錯都無法遮掩。

文章看多了,就發現最難得的是平鋪直敘,有或無在那句讀之間就差池萬千。

文字本身就是文字的框架,其本身生於日常,也應用於日常。

但如今卻不竟然,漸漸地發現身邊的人或流行的用法往往是使用者本身都不解的「人反而被文字給駕馭了」。

喜歡用一些過於美艷的詞藻,但是卻不知道這些詞藻該如何適當的鋪排,就只是徒然的掛在那裏,很讓人覺得虛空。

遙想上古關於文字的傳說,其一是來自於河、洛。

不知道我現在所繪的像不像河中那初始的圖像,又像不像洛書剛好方圓的填入那九宮八卦。

還是一切都散了,徒具新細明體的排列,我也早就是那離棄創世書帖的離經叛道之徒矣。

所以,對運用文字這件事深深失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