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diututu
    人是無法靠情緒過活的
    2015-09-15   
    1324

最近開始重看火影。
痾,鳴人竟然結婚了!
但這一切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有點年紀(其實也沒多少)看漫畫感覺起來就是不同的。
當然得到最重要的心得就是:
人 是 不 能 靠 情 緒 過 活 的

這是甚麼意思呢?
大概就是只漫畫都畫得很激情這樣
這是當然的拉 不激情難道要連續一百話都重複話他吃飯睡覺嗎?
但重點就是,漫畫只有激情,這是不切實際的

人是很難因為激動的事情便強的,不妨想想自己人生經驗真正做起一件事的時候有多少是因為自己的一時情緒?
你是不會因為喊一喊,或是很激動就可以維持這種激動持續到把事情完成的

事實是,真正會讓你完成事情的力量通常是極度平穩,且理所當然的。
譬如,一個不願意失敗的念頭。一個想要得到的慾望。或者只是你從未發覺得一個習慣,一個日常。
總之,你的人生,是不會太戲劇性或情緒化的。
反面來說,如果你發現你現在的生命很戲劇性或情緒化,那真的應該冷靜下來思考一下發生了甚麼事

漫畫跟戲劇都不是人生可以學習的項目,但可以拿來充電倒是

就像我一直不懂為何同樣的敵人第一次打不贏,第二次在未經任何努力改變下魯夫都可以打贏。
如這種充滿僥倖的人生真的不是小朋友該學的阿!
但我還是很愛看漫畫。
因為除去這一切還是有很多值得學習或是實用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 土或姑娘:2016-07-10 20:35
    他们告诉我鸣人是主角,可我却偏迷恋上神情淡漠的佐助;女生们端着卡卡西的照片,揣在怀里小心护着,我却盯着鼬的双眼移不开视线;猿飞惨遭大蛇丸暗算的时候,我尽管替他忧心,但当大蛇丸独自穴居深洞舔砥伤口时,我竟莫名更为悲伤……
    我的目光总是不经意被他们吸引,那些旁人不认好的负面人物,我却格外心疼他们的经历。他们的话语,他们的感情,他们对现世的折腾,还有他们对生命的体悟……我们不总是只看到阳光,天空阴沉的时候,也要准备下雨。
    下雨的时候,就更会想起他们,想起你。
  • 瑾:2016-06-22 15:39
    我也很喜欢看动漫 。希望我们可以成为笔友。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