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等了一個月,30天,720小時,43200秒,這些數字對於長年都在等待的人,象徵了什麼?

剛開始,是不想等的,但不管去那裡都有先來後到的慣例,不就是排隊嘛,誰都一樣,年輕總是不會計算得失。

以為青春就是,自然而然的從口袋掏出來就會有,仗著年少輕狂,當同學情竇初開忙著交女朋友時,

我卻迷上賽鴿,節衣縮食的將所有的精力和零用錢,投入到一場歷時近8年的拉鋸戰,高燒不退的持續著。

填上的不過是自以為是的黃金囈語,擺在面前的除了莫測天氣外,還有更未知的情況,牽扯太多不定的係數。

還真是應了那句[種花養鳥最敗家],當一切都成灰燼時,不再投入囉,但也不沮喪,都是自己做的,怪誰!

算選錯志願吧,還好年輕,數完兩年的饅頭,經過一場人性的考驗後,甘心樂意的進入工業區,謀糊口生計。

那時候才真正的體會到,什麼是人生四大遺憾,錯過的要再重新擁有,是多麼的難如登天。

大環境是一樣的,不管起跑點在那裡,耍賴不跑或在起跑聲前快幾一步,都不會影響最終的名次。

自己的處境與自己的理想卻是不一樣的,別看別人近況如何,當條件都一樣時,想想自己在做什麼才是主題。

別把大好的青春不當一回事,任意的揮霍,不計得失的大作白日夢,是夢總有一天會醒的。

人生四憾(清人史震林在《西青散記》)

一憾幼無名師,
二憾長無良友,
三憾壯無實事,
四憾老無令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