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段不算短的日子,每天就坐在窗下發呆,看著異鄉的太陽,從東而起從西而下。

腦袋就只想一件事,是不是可以作點什麼事,是不是可以為自己打算些什麼。

回憶起在發囈語時期,總想著若天從人願,就發一筆橫財,就能名利雙收,就可汗盆洗手。

坐在飼料店的中間,聽著拋光飼料的機器聲,十幾籠的鴿子彼起彼落的咕咕聲。

本以為只是想以此生計,掩護賽鴿的鴻圖大業,父母卻大張旗鼓的張羅著裡裡外外。

好幾次都想告訴他們,不孝子只是想發一筆橫財而已,不是要當飼料店的老闆。

不想有看板的,卻有三層樓高的大型看板,不想太像樣的門面,卻有一支終身的電話號碼。

不想太有心的經營,卻有幾千張的廣告單,不想綁在門市上的,卻坐在椅子上守著。

結果可想而知,有心栽花花不開,樓上的鴻圖大業更沒有時間管理,賽績比之前更不盡人意。

學生時期荒廢學業,逃學逃課一心就是想把夢實現,自以為今日的苦就是通往明日幸福的捷徑。

無心插柳柳唏噓,樓下的鵬程萬里一步也沒邁出去,業績僅能勉強養活自己,日子比昔日更苦。

出社會的時段,沒有客觀的評估想要和需要的方向,只有自以為是的主觀夢想,竟落得三餐不繼。

知道錯了,卻不能改正,知道已入迷惑,卻不能回頭,為什麼?

因為我放不下夢想,因為我看見父母的殷殷厚望,因為我以為橫財就在前方不遠處唾手可得。




上一篇 下一篇

  • 抿嘴的下弦月:2015-12-24 00:24
    感謝回覆,堅持在實事求是下是逐步實踐,在不切實際卻是執迷不悟。
  • 藍星:2015-12-23 19:51
    人人都有夢想,縱使不太實際,等自己親身經歷雖要付出些代價,但回頭了還算遲嗎?至少不是那種明知山有虎,卻執意偏向虎山行的人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