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歷程中對自己最有幫助的朋友,試問有幾人?

益友不多,很多人都只是自掃門前雪,通常就是在你心情不好不壞時,來串門哈啦的。

損友沒有,這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平時在他人聚會已原形畢露,自己還去招呼嗎?

真正對生命有絕大幫助的人,也是最大的打擊者,平常不顯山不露水,對您存君子之交。

眼中常帶微笑,彷彿看您做的每一件事,他都是贊同且支持,需要的話都可助您一臂之力。

只等著您開口,所有的精神鼓勵或實質金援,都已備妥,無需等待,隨傳隨到。

您覺得有這種人嗎,活了半世紀,除了父母,還真以為遇上了慧眼伯樂,只可惜當時我不是千里馬。

越是道貌岸然般,一副忠肝義膽樣,嘿嘿!請務必小心再小心,除了血緣至親外,試問您是那顆蔥?

不多不少就一雙,我的媽啊,一路走來兩回合而已,學到的比讀萬卷書還有用的體驗,人心險惡啊。

您真的就是弄不明白,那裡招嫉那裡招恨,推心置腹,話甚投機,少有苛責,多是鼓勵,出資出力。

原來這世上熱心助人的,動機前後並不一致,剛開始都是他人的需求,到後來就演變成自己的期待。

真的要謝謝這兩位在人生歷程折磨過我的人與事,不經一事,怎長一智呢,沒有捨如何得呢。

到了美國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Too good not be true。 (太好的都不是真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