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謝
    2016-11-29   自己
    1791

 十年前差不多這前後時間,我因工作意外而不慎從二樓摔落至地面,左腳嚴重挫傷、右腳踝粉碎性骨折,而在地面上躺坐了好一會,才被人發現並送往至醫院!

 由於右腳的傷勢過於嚴重,右腳裡除了開刀又打釘外,外頭更包裹上石膏來維持固定,並且右腳在一年以內完全不能著地;因為醫生說明了這攸關未來能不能正常走路的運行關鍵!

 手術完成後,醫生說我不用住院,不過明天一定得再回來醫院作檢查!(是X光?還是斷層掃描?坦白說,我印象也模糊了!)隔天,我就自行騎車至醫院來作復檢!你/妳若問我,這樣的狀態下又要如何騎車?其實這不困難,只要將兩根柺杖豎立於腳踏墊,然後再將柺杖倚靠在身子上,這樣行車就構不成問題了!至於停紅綠燈的話,只要利用左腳的末端五指來壓地就行!

 不過當我行車了到醫院,也已經算是到了極限!因為麻藥退後,那種撕裂般的痛徹心腑也間接的讓我感到頭昏並噁心想吐!後來在醫院警衛的協助下,我才得以坐上輪椅來隨心所欲的徜徉!之後,到了骨科的樓層診間,一位中年男士見於此狀,便向前予以作關懷詢問!

 他:你自己一個人嗎?

 我:對!

 他:怎沒有家人陪同呢?

 我:我跟奶奶住!

 他:那你怎麼來的?

 我:騎車來的!

 他:騎車?你這樣是要怎麼騎車呢?

 我:(就如上文描述那樣)

 他:那等下我載你回去,好嗎?

 我:謝謝!我既然來的了,就能回得去!

 他:你的雙腳,是如何受傷的?

 我:(也是如上文所描述那樣)

 他:我之前也曾工作意外,並還因此領有重大傷病卡,所以現在仍舊持續的來做復健;而我今天是來回診的!那你有手機嗎?

 我:沒有!

 他:我手機號碼給你(抄寫在紙上給我),如果你下次要再回診,我開車到你家戴你!

 我:謝謝!醫院這裡是市區,不過我所落居的地方是較為偏遠一點的山區,所以謝謝你!

 他:真的沒關係!你若要再來醫院復診,可以事前打手機來跟我說!即便不是事前說,我也會想辦法的!

 我:好,我知道了!非常的感謝你!(話,已經說到這個地步上了,於形式上,無論我願不願意,都不該斬切了他的真摯美意!)

 事後,我並未打過電話,紙條也丟了!咱們素昧平生,只是偶然一次機緣上的邂逅,儘管如此,即便到了現在;我仍舊打從心底的來真心感謝你!謝謝!

 事後朋友們得知我此況,像似怪罪的口吻說道: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即便我們不是朋友好了,但以正常來說,只要是人;都會有惻隱之心,更何況是你這樣的狀況呢?

 民初有句勵志詩曾這樣寫道:「靠人靠天靠祖上,都不算好漢。」其實,很多名言佳句,不能只來端看字面上的意思;而是要去瞭解創作的(時代)背景還有語出的動機!無論任何事物,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所能夠做得到的,那麼;我便不輕易的來向他人伸出求援之手!

 末記:一路走來,二十九年餘載,真正讓我心中有所騷鳴並發自肺腑來感謝,除了文中的先生外,還有過去在職場上視我如子的經理、養育之恩大過天的奶奶,以及....打從孩提時代開始並到這近幾年裡,幾度想置之我於死地;所謂....血濃於水的你!!

  

rx5Yx9OFiHE


上一篇 下一篇

  • .:2023-09-03 21:19  To 飛羽nancy:

    晚上好,給飛羽nancy:

    圖裡的日文,是指綻放於心的希望花朵。(意指心中持有,不是具體的手持。)

    送給妳,無論世道如何的克難險阻,不變的是那綻放於心的希望花朵。
  • 飛羽nancy:2023-09-03 10:38
    原來你的圖 是原汁原味的
  • .:2023-09-02 22:21  To 飛羽nancy:

    晚上好,給飛羽nancy:

    呵~ 妳要相信自己銳利敏察的雙眼。
  • 飛羽nancy:2023-09-01 14:14
    可明明...頭環~和領口畫風都一樣啊...><
  • 飛羽nancy:2023-09-01 09:31
    我誤會了
    這帶著花的不是火影那部漫畫~請原諒...
    我是沒看過火影村的人戴花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