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sc
    Alsc 心情日記
    2017-05-10   心情
    1195

5/10(無題)
近期工作上開始忙碌起來,主管的性情也就越發明顯,高壓的忙碌讓她顯得沒耐心與暴躁,雖然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但是被冷言對待總是不好受。

話說回來,一日四百字看似不多,要實踐似乎也不容易呢,就與運動一般,逐漸成習慣。
今明兩天主管出差不在,趁了空看了林奕含生前的訪談影片,或者專訪或者小座談會。文學史的老師談及古代文人時,歷代的大文豪幾乎皆因仕途不順(被貶謫、考不上科舉…etc)才得以寫出這些為人稱道的好作品,蘇軾自己也說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澹州。」雖帶自嘲,這些經歷確實是涵養了他的生命,並顯露在作品中。而寫作這件事,自然成為創作者的抒發管道,但林奕含用高度精練的十萬字去寫這曾真實發生的事件,在這創作過程中,她有因此得到釋放嗎? 還是藉此潛入更幽深的地方?
今天例行到樓下買了杯美式,穿得人模人樣一點點被調笑了一下,不過也藉此得到一點點回饋,減重這件事確實有了成效,持之以恆,共勉之。

bBt38EnL2XM
2p3qyon03Vs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