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sc
    關於別離這個議題
    2017-05-11   心情
    1048

5/11 關於別離這個議題
雖名為日記,卻是今寫昨事,有點文不對題哈哈。說來複雜,二十幾歲還在念書的我(原日間轉夜間),同時面對著職場與校園,是想早日解脫而不可得呢。昨天晚上是文學史代課老師的最後一堂課,原本的老師因生產而缺席一陣子,身為下學期才選修這門課的我,這學期看到代課老師的日子還比較多呢。
課後,很害羞的去找老師談話,向她道別並感謝這段時間她初帶這陌生的班級卻對我有一點額外的看重,老師卻說「不是特意看重,而是你自己對這課堂的努力與態度,我都看在眼裡」,不禁有些莫名的感動,原來努力被看見是這種感覺。 後來簡單敘家常後便與老師道別。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難得的事情,卻對分開這件事感到十分不自在,一時間竟無法用文字表達內心所感。
發個小牢騷,如果進了教室不認真聽課,自顧自玩手機、聊天,以至於影響到他人,有時被影響到也不便動怒,純粹是性格使然,只能獨自抑鬱。為什麼我的簡報能得到高評價?他人無法想像我在事前準備所付出的心力,其他的的簡報,有些準備充分但臨場表現生疏,有些明顯是隨意準備、敷衍了事,真不忍卒睹,我課前對此議題的預習都比台上的內容充分,可見其對於老師、同學,以及自己的不尊重。語至此竟不知如何收尾,只好倉促收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