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工業化的社會總要為好遠好遠的未來打算,對現在富者愈富、窮者愈窮的社會感到絕望,好長久的時間活在未來的想像裡,覺得生命只像時鐘般,滴答滴答,在這一刻靜止也不會有任何的可惜,活在當下是什麼心境,已經完全不曉得了,哀傷、寂寞、虛空、絕望,是最近常有的感受。

在這樣世界即將毀滅的畫面裡,有顆星星就這麼走向我,到我面前,帶著我到異世界出遊。坐上星星的摩托車,發現自己有多久沒這樣的心情了,開心的心情,我的心離開了地心引力,離開了重力,就這麼飄了起來,星星跟我說了好多,說我看起來好憂鬱,和以前好不一樣,我原本是個活潑開心的小孩,星星和我說了她好久以前的故事,和我的媽媽多麼相像,對於自己的家有了其他的想法,希望家裡未來能夠變得美好,我的媽媽能夠在最後幾年裡過她真正想要的生活。

我愛我身邊的人,雖然在某些事情的運氣不順,但卻讓我遇到這麼美好的大家,我真的很感動,那些珍貴的星星一個一個的就降落在我面前,告訴我那無邊無際的智慧,告訴我此時此刻的生命多麼美好,告訴我這世界的瞬息萬變,而我們只能先活於當下,兩年後的事只能等兩年後煩惱,一年後的事只能等一年後煩惱,現在就只能在這片天空下繼續仰望。

回到現實後,那些沉甸甸的煩惱還是回來了,白天的一切像夢一般的不真實,即將毀滅的世界依然在眼前,寂寥又再次回到心裡發酵,一切似乎還是沒什麼變化,但隱隱約約有什麼種下了,發出一棵小芽,只能等時間讓他逐漸茁壯,最後變成一棵堅毅的大樹。

現在的我也想找到熨貼我心靈的人,雖然很難,但還是渴望,有那麼一天嗎?

3s7pa9eOqzw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