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饅頭
    Baimantouの心情日記
    2019-03-11   心情
    1299

最近總覺得心有點疲乏,有點累了。
在實體的生活中要找到在身邊、又能開心分享大小事的朋友,很不容易。
畢業了,大家各奔東西,在各個地方工作,時間、距離、疲憊,讓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時間少之又少,最容易的聯繫方法___通訊軟體,在內心寂寞難挨時,和遠方的朋友稍稍的聊天、關心彼此的生活,但,依然不夠,少了見面時的溫暖,少了說話時的溫度,少了彼此相伴在一起的感受,還是感覺到孤單。

朋友,開始想認識更多的朋友,多多和人接觸,和人互動的滿足感是不論看書、聽音樂或做自己喜歡的事,都是無可取代的。

工作,好難遇到既是同事、又是朋友的好夥伴,在職場上的互動,得到一個深深的感觸:"不要將情感帶到工作中"不和同事間有情感上的接觸,在離開後、做事時都能讓自己輕鬆許多。

網路交友,付出真心和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對話,真心地想和對方交朋友,但過程中總覺得自己遭到隨意地對待;回覆對方主動傳來的訊息後,聊個兩三句人就不見了,或許聊累了,能夠理解她的行為,但,一次、兩次,到數十次,那種被隨意對待的心情漸漸出現;因為是陌生人,對於一些問題不敢直諱的表達,用了很委婉的方式向她詢問,換來的只是她的打馬虎眼和忽視。八個多月的時間,覺得在某種程度上,對彼此已經有了一小份的熟悉,許多疑惑也陸續直面向她詢問,換來的,只是一句:「開玩笑」在我認真和你談心時,原來都是一句"玩笑"就可以輕易解釋的一切____好吧,或許這是你在和人相處的互動模式,我自己也願挨,覺得能相遇,即便是在虛擬的世界,我也很珍惜這段緣分。

「如果聊天沒辦法那麼自在的聊,那那個人不是能夠讓你自在的人,你就不要跟她聊了。」這是我妹妹說的。

還是想交朋友,即使有時會難受,但人總有做不好的地方,自己也曾經做不好,所以還是想和大家認識,找到可以一起玩樂、一起傾吐心事的彼此。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