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饅頭
    Baimantouの心情日記
    2020-03-15   心情
    1137

18歲,茫然、憤怒,執著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卑又任性地對周遭擲出根根的怒氣;25歲,再過四個多月,就不再是了,花了四個多月,終於獲得一份讓家人安心的工作,也多了一些本錢,不用再擔心那個人為了我委屈求全,我也可以離開,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看不到,多了一點空間,受傷了也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不想被別人看到,這一切不是我能改變的,我只能盡量減輕那個人的負擔,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對我最用心的人。

今天去阿姨那邊修頭髮,閉關的這段時間,頭髮長了許多,趁著這次想說把頭髮留長,也挺好奇自己長頭髮的樣子,自從國中的髮禁,就沒再留過長頭髮了,洗完頭髮後,阿姨說我頭髮掉了很多,一整個震驚,我掉頭髮了?!確實有感覺到自己頭髮掉了許多,用手爬梳一下頭髮,就會有幾根落下,以前不會這樣,看著鏡子,即使沒戴眼鏡,也感覺的到,頭髮真的變少了,以往頭髮變長,去到理髮院,都會看到鏡子裡那茂密蓬頭亂髮的自己,這次,只看到頭髮扁塌。很厲害嗎... ...只是覺得心情輕鬆了,有點小小,小小的開心,因為我也只剩這條路了,這世界沒那麼寬容,我也要為自己負責,不要再讓為我付出的人擔心,因為這樣,即使把身體弄壞,也要去做,想法裡,已經放棄被別人愛了,所以,醜一點沒差,沒有外在,那就努力自己的內在。

高二,就開始有呼吸困難的症狀,到了大學,走在路上,呼吸像是有人壓著你的胸口,如同拔河比賽,一呼一吸都是有意識的動作,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不去想... ...無法呼吸,甚至看書也是,除了吃藥,唯一的解決辦法就只有躺在床上,瞬間輕鬆,但即便如此,還是強硬地讓自己看書,憋氣,看著書本上的文字,抬頭,呼吸,書裡有我想要,渴望的東西___智慧,我想要它,我需要它,我想要知道我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世界又是怎麼回事。

大學畢業,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沒有人會用我,跌跌撞撞,找了許多不需要學歷的工作,有自己想做的,也有既然錄取就去試試,被罵過,被排擠過,被當成怪人過,在路上流著眼淚,流著鼻涕,目視前方的走著,快到租屋處,不想自己的情緒被看見,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繼續哭,告訴自己,不要再哭了,打開門,對方向我問候,忍不住,還是哭了,到了隔天,還是止不住眼淚,甚至在端餐盤時也想哭,有夠慘,竟然控制不住眼淚。

三年多的時間,呼吸不順的情況幾乎都快沒了,硬著頭皮,沒長大的自己做著成熟大人的工作,滿頭包,即將到一個新的環境工作,還是會害怕,怕自己毫無能力,怕自己脆弱不堪,但至少,已經會學著裹著一層紗,告訴自己堅強,一定要堅強,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做過許多蠢事,閃過那些記憶的時候,真的很想要給自己來一計頭槌,做過許多的錯事,所以告訴自己:「長大是贖罪的開始。」因為過去的不珍惜,現在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想找回國小時總是相處在一起的朋友,已經找不到了,所以特別珍惜所謂的緣分。喜歡遠遠的存在,偶爾找找對方,只要好好的,就好了,不習慣朝夕相處,喜歡彼此留些空間的聯絡,自在。

去年,好需要一個人的陪伴,想訴說的慾望,在這邊寫下了 許多日記,現在,已經沒什麼這樣的慾望了,或許到了孤獨難耐,才會想在這邊寫下另一篇日記,因為知道,到最後,也只有自己了,最後留下來的,只有自己,問題,也只有自己能解決,我想孤獨的時候,就讓自己投入一個又一個的戀愛故事,喜歡看著別人的愛情故事,但無法想像自己能接受和別人那樣的親近,排斥的噁心,女生之間的愛情,男生之間的愛情,男女之間的愛情,都很美,如果真的很愛很愛的話,看起來,真的很欣慰。

想一想,或許我過去真的太自說自話了,自作多情,自以為是... ...唉~~只能讓那些留在過去了,好好的活著,大概就好了吧,只希望所有相處過的人都好好的,有遺憾,因為惦記著,所以多了一些情感,這樣也很好,多了一些感動。

rA2ew41kqLY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